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長選舉首場電視政見會 六選將暢談願景

台南市長選舉首場電視政見會,六名候選人(由左至右)為黃偉哲、許忠信、林義豐、蘇煥智、陳永和、高思博先握手再上陣。(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選舉首場電視政見會,六名候選人(由左至右)為黃偉哲、許忠信、林義豐、蘇煥智、陳永和、高思博先握手再上陣。(記者劉婉君攝)

2018/11/13 06:00

〔記者蔡文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選舉第一次公辦電視政見會昨晚登場。六位候選人牽手拍照,接續發表政見。

黃偉哲:照顧年輕人、拚完善長照

民進黨黃偉哲暢談政見五大願景,表示會尊重文官體制,扮演文官與市民的橋樑。黃偉哲提出五項願景,要讓年輕人不論是找工作或創業,都有發揮的空間;讓年輕人可以安心生養教育下一代;建立完善的長照系統;也讓來台南的旅客真正體會到悠閒慢活。

協助廠商解決土地、水電、人力的問題,讓更多鮭魚回來台灣生活。未來並將打造農漁冷鏈雙核心,讓農漁產品從採收到加工、包裝,都在恆溫冷鏈的作業環境下,維持台灣農漁產品外銷時的賣相與品質。

林義豐:捐市長薪水、設招商局

無黨籍林義豐提出青年溫馨住宅、護幼及老年健保等政策,表示當選後會把市長薪水捐給弱勢團體,並在第一時間馬上成立招商局,找廠商來台南投資。針對龍崎事業廢棄掩埋場案,指垃圾絕對不能來台南市,絕對會保護台南,請選民選擇有魄力的人。

陳永和:龍崎掩埋場選址錯誤

無黨籍陳永和表示,花三百五十萬元參與選舉是要創造歷史,改變選舉文化,難道選舉文化要繼續這樣下去、只有政黨和財團可選嗎?選舉文化如果不好,政治就不好,環境也就不會好。批評龍崎掩埋場根本是選址錯誤。現有舊的掩埋場應該要活化,如果已遭污染,就應利用已污染的地方來當掩埋場,何必到處污染美麗的自然環境。

高思博:凍漲房屋稅、老人免健保費

高思博緊咬大創案,質疑台南市政府八百億元的預算,無法交給罔顧市民健康、為核災食品喬事的人。強調改變台南的時間已經到了,呼籲選民不要再認命投給西瓜,讓他創造台南的新未來。他說,當選後會馬上做的就是凍漲房屋稅,退回過去違法徵收的稅金,以及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比照其他五都免繳健保費,將南市的防洪標準從十年提高到五十年。

許忠信:積極向歐洲、日本招商

許忠信說,因成長環境了解基層勞工的痛苦。以回報的心參選市長,未來將積極向德國等歐洲招商,可在台十七線和高速公路沿線招商從事科技產品製造,溪北經濟就可發展起來。爭取日商來台南投資,利用台南兵工廠的土地,結合成大的人才發展人工智慧園區,並要將海岸線和山區打造成休閒海岸和度假園區。

蘇煥智:振興台南經濟射六支箭

蘇煥智猛打黃偉哲大創案及崑陵山案,若當選房屋稅要凍漲,超徵退回,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不用繳健保費。

蘇煥智並提出振興台南經濟的六支箭,要推動數位智慧園區鄉、物聯網、安平港台南機場海空經濟區,並開闢新豐科技園區,溪北佳里、學甲、七股及麻豆的工業區則要築巢引鳳,南鐵則要改為高架化,解決台南的城市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