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員選舉 綠陷最大危機〉第三勢力搶票 陳菊急催票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中)昨為廿七位議員候選人催票,高呼姚文智凍蒜、議員全壘打。(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中)昨為廿七位議員候選人催票,高呼姚文智凍蒜、議員全壘打。(記者黃耀徵攝)

2018/11/13 06:00

〔記者周彥妤、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選情告急,民進黨議會黨團向黨中央求援,昨找來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黨秘書長洪耀福及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等人催票。民進黨市黨部發布的新聞稿指出,最大危機正是「第三勢力」政黨瓜分票源;陳菊致詞表示,網紅文化當道,一步一腳印的候選人,反而民調都非名列前茅,並暗批「割稻尾」的人收割民主成果。

除了陳菊、洪耀福及姚文智,包括國策顧問黃承國、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陳正德等人,昨上午前往台北市議會,對廿七位黨籍議員候選人信心喊話,盼為膠著的選情注入強心針。

洪耀福:第三勢力瓜分票源 綠選票萎縮

值得關注的是,民進黨市黨部昨發出的事前新聞稿,提到洪耀福稱,這次選舉民進黨最大危機,正是「第三勢力」政黨爭取的票源,很多都是民進黨支持者分散出去,造成民進黨選票總量萎縮。

不過,洪耀福昨在現場致詞表示,黨提名的廿七位議員候選人,老將認真服務,問政受肯定,而新秀來自各界背景多元,兩者過去表現都有目共睹,沒有一個人有道德瑕疵,都堅守民進黨清廉價值。

洪說,當社會有這麼多政黨唱衰台灣,國民黨候選人操作各種假新聞、假消息,我們更要看好台灣,呼籲支持民主、台灣的市民踴躍投票,相信姚文智與廿七位議員候選人,一定能扮演穩住台灣民主的重要力量。

陳菊:網紅當道 專業選將民調卻沒在前面

陳菊致詞表示,她以「民主老兵」身分看著全台灣各地選戰,一直思考,為何民進黨選得比以前辛苦?黨籍議員表現傑出者多,但發現網紅文化當道下,一步一腳印的候選人,反而民調都不是名列前茅。

陳菊提到,台灣民主發展分成不同階段,有人沒有努力參與,「割稻尾」半路尋求結果,有人意志堅定、認真耕耘;前者參與是他們的權利,但社會應該給予後者肯定。

陳菊又說,這次民進黨投入議員選戰的人,非常專業認真,如果沒有讓市民理解並轉換行動支持,她擔心會有危機。全台灣各地有網路假訊息、假民調、各種抹黑,變成現階段台灣唯一主宰選舉的方向,希望大家支持姚文智及廿七位議員候選人。

暗批「割稻尾」的人 時機成熟時收割成果

會後陳菊受訪,媒體詢問「割稻尾」是指誰?陳說,沒指名是誰,強調民主發展過程,有人努力,有人只是在時機成熟時享受民主成果,社會應肯定腳踏實地的人,才是公道。

另外,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北上陪北市議員江志銘、許家蓓及候選人陳怡君掃街。被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仍在裂解綠營選票,游回應,當然不能怪人家,民主政治就是自立自強,選舉剩下十幾天,每個人都應努力,包括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