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破62萬人次 35%搭台鐵

花博后里園區原生秘境「舞動之星」表演館,昨吸引大批遊客欣賞原住民演出。 (記者歐素美攝)

花博后里園區原生秘境「舞動之星」表演館,昨吸引大批遊客欣賞原住民演出。 (記者歐素美攝)

2018/11/13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花博三日開幕以來,各地遊客爭相參觀,累計至十二日中午,參觀人次已達六十二萬六千一百八十人,平均一天約六萬多人次,上週末更創下連續兩天突破十萬人次紀錄。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面對龐大人潮,各園區周邊卻未塞車,證明市府規劃的大眾運輸計畫成功,尤其火車與免費接駁車更充分發揮疏運能量,搭乘率合計達七成四。

王義川表示,市府在花博開幕前已規劃完整的鐵路、免費接駁車、公車等大眾運輸計畫,開幕以來有卅五%的遊客是搭乘台鐵,主因是后里、豐原兩大園區有地理上優勢,一出火車站就可輕鬆抵達園區,安全又舒適。鐵路高架化新增的五個通勤車站日前啟用,也讓潭子、北屯、東南區的遊客搭乘更為方便。

搭乘免費接駁車的遊客則佔卅九%,王義川分析,接駁車數量足夠,接駁站也遍布各地,並在各道路搭配清楚顯眼的螢光指標,讓民眾可就近選擇乘車地點,方便又省錢。此外,市區公車原本就有行經各園區的路線,市府於開幕前整體宣傳,不論火車、接駁車、市區公車,都發揮預期功能,園區周邊的三豐路、后科路、甲后路、豐原大道、圓環北路等交通流量大的道路,交通秩序相當良好。

王義川表示,接下來包括元旦、寒假、春節等假期,預計將有愈來愈多的入園人潮,市府會持續掌握各項交通動態,機動調整因應不同需求,讓遊客都能享受最好的花博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