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電動公車路線上路 丁批比例太低

響應綠運輸,台北市交通局規劃首條全電動公車路線「66路」昨起正式營運。(記者黃耀徵攝)

響應綠運輸,台北市交通局規劃首條全電動公車路線「66路」昨起正式營運。(記者黃耀徵攝)

2018/10/30 06:00

〔記者沈佩瑤、鍾泓良/台北報導〕響應綠運輸,台北市交通局規劃首條全電動公車路線「66路」昨起正式營運,目前配置十二輛,路線從木柵動物園站到松山車站,行經信義快速道路,往返里程約卅一.五公里,昨起至本月底三天提供民眾免費試乘。交通局表示,規劃在未來四年內,將有四百輛電動公車上路。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昨批評,北市推電動公車在六都排名居末,與其他國際大都會比較,電動公車比例也是低得不可想像,更別說十月做了五十場剪綵,很多都沒驗收和完工就拚命剪綵,「這不是他最看不起的一次性消費嗎?這些都是他說一套做一套的情形。」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電動公車啟用典禮後受訪,談及遭外界質疑慢半拍,他表示,過去電動公車的使用率沒有這麼高,往往上線一段時間就取消,這次是相當有把握才推出。他強調,畢竟弄一個電動車很容易,但要維持就看半年後還在跑才算成功。柯文哲昨率先體驗,從木柵搭乘電動公車返回市府,他事後表示,當乘客並沒有特殊的感覺,主要對外面的空氣環境影響比較大。

台北市公運處表示,66路「木柵動物園—松山車站」公車採固定班次,一段票收費,每天最早班上午六時卅分發車,最後一班為晚上十時卅分,平假日各有四十七、卅四個班次。起點在木柵動物園站,終點站為松山車站,沿途會行經政大、文山運動中心、台北101大樓等地,還會經過四個捷運站、十一間學校以及五大商圈。車內配有USB充電座,未來還將在車內設置wifi,方便民眾使用。

負責營運的欣欣客運表示,新路線來回一趟大約卅五公里,每輛車平均一天跑六趟、二一○公里,車輛充一次電可行駛二五○公里,跑一整天都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