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棟式建築 設計、空間引熱議

體育處表示,分棟式建築能讓市民享有更多開放空間。(記者邱灝唐攝)

體育處表示,分棟式建築能讓市民享有更多開放空間。(記者邱灝唐攝)

2018/10/24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身為台南市「天字第一間」的永華國民運動中心,從試營運首日便受到各界關注,只是,不同於傳統的分棟式建築,引來些許爭議,而頂樓部分空間更被民眾笑稱是「另類障礙賽」。

永華國民運動中心採取運動聚落的概念,將空間分為三棟,且棟與棟之間以空中步道連結,並在周邊增加休閒空間,試圖滿足各年齡層的活動需求。不過,這樣的構想讓外界質疑,雖然基地面積達二.九公頃,但分棟式建築方式「浪費」許多空間,像是游泳池與健身房等空間過於狹小,與其蓋得那麼「藝術」,不如多設幾座球場、增加游泳池的水道和長度,或添購更多健身器材。

對此,體育處回應,這棟建築的設計圖在二○一三年通過採購評選委員會的遴選,希望跳脫以往思維,儘管運動設施會少一點,但周邊休閒空間很多,雖然以健身的方面來看有點可惜,但若以運動休閒來看,則是一處相當廣闊的活動空間,各有利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