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後巷變打卡秘境 4巷彩繪示範爆紅

市府美化、改造社區後巷,同安街一八三巷就有四條後巷完成彩繪。(記者陳昀攝)

市府美化、改造社區後巷,同安街一八三巷就有四條後巷完成彩繪。(記者陳昀攝)

2018/10/03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陰暗後巷變打卡秘境!市府水務局推動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並協助美化、改造社區後巷,三年來已完成十三條後巷改造,其中桃園區同安街一八三巷因為有四條後巷配合施作,被選為彩繪牆面示範點,也搖身一變成為打卡熱點。

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市府正在大溪、龍潭、蘆竹及桃園等區執行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由於後巷施作用戶接管,至少得保留單側七十五公分、雙側一百五十公分的施工維護空間,大多市民都配合拆除後巷的障礙物、移除雜物等,市府也選擇條件適當的後巷進行美化、改造環境。

水務局污水工程科長黃浩珽指出,市府從二○一六年起逐年編列預算執行後巷環境改造計畫,截至目前已完成十三條,先前多採用抿石子、馬賽克磚等美化地面及牆面,同安街一八三巷因為居民具有高度共識、四條後巷配合施作,獲選為牆面彩繪的示範點,並由污水下水道BOT廠商日鼎水務公司負責經費作為回饋,保固期一年過後,再由居民自行維護。

4主題景觀 由老畫師上色

日鼎水務指出,四條後巷的地面、牆面美化經費共四百五十萬元,由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學生團隊設計,以桃園的自然景觀、市民互動發想出五彩繽紛的巷弄景觀,分為「奇幻旅程」、「幻想桃花源」、「樂活桃花源」及「四季桃花源」等四大主題,並找來老畫師彩繪上色,過程中多次邀集居民討論,設計圖出爐後才告定案。

還有41後巷待改造美化

黃浩珽表示,今年還有十一條後巷正在改造,明年會再改造三十條後巷,桃園區的南通社區也會推動「懷舊感」牆面彩繪,但未來仍以地面美化為主,牆面彩繪則視各處條件決定如何推動。水務局今年還推動AR擴增實境APP,內含三十種馬賽克磚樣式,民眾拍下住家後巷就能預覽改造後的成果,現階段由水務局推廣,預計年底上線公開。

市府美化、改造社區後巷,同安街一八三巷就有四條後巷完成彩繪。(記者陳昀攝)

市府美化、改造社區後巷,同安街一八三巷就有四條後巷完成彩繪。(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