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推準公共化幼兒園 13家加入

嘉義縣政府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全縣有13家幼兒園加入。(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政府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全縣有13家幼兒園加入。(記者林宜樟攝)

2018/09/12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行政院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嘉義縣五十一家幼兒園已有十三家加入,學童就讀每月繳費最高為四千五百元,第三名以上子女每月再減一千元,縣府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昨辦見證儀式,家長表達這個政策實施後,一年可省三萬多元,「這種補助真的有感」。

年可省三萬多元 家長稱有感

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嘉義縣長張花冠在鹿草鄉愛迪生幼兒園,與十三家幼兒園代表共同見證;許麗娟說,縣府與各私幼溝通輔導,重視幼兒教育,與縣府簽訂契約的教保員月薪至少二萬九千元,第三年提升至三萬二千元,改善教保員低薪問題,讓教保員更用心教學,對家長、學童都是福音。

張花冠表示,嘉縣少子女化嚴重,幼兒園經營有壓力,縣府配合行政院政策,讓家長減輕育兒負擔,享有全國齊一的托育補助;愛迪生幼兒園長李秋慧說,政府補助教保員薪資差額,協助解決幼兒園不易找到教保員的問題,人事穩定也能提升教學品質。

學童月繳費最高四五○○元

一名呂姓家長說,先前就讀私幼每學期註冊費約一萬五千元,月費四千九百元,平均每月要繳約七千三百元,現在只要月繳四千五百元,一年可省三到四萬元,「好像多拿一個月年終獎金。」

縣府教育處特殊及幼兒教育科長李育珊表示,九月十五日前教育部加碼補助,簽約的準公共化幼兒園,六十人以下補助十萬元,六十一至一百二十人補助十五萬元,超過一百二十人補助二十萬元,預期會有更多幼兒園加入。

公幼部分新制二到四歲也免學費,因八月才實施,先前已有家長繳學費五千三百多元,對此,李育珊說,縣府已與各公幼討論,採抵扣方式扣除,免用退費手續。

準公共化保母 一五三人已簽約

準公共化政策保母部分,嘉縣登記保母三百零四位,扣除親屬保母五十九位,可簽約保母數二百四十五位,到昨天有一百五十三位簽約,比例六十二%,緩衝期到九月三十日;嘉縣社會局副局長張翠瑤說,會再辦理家長及居家托育人員說明會,增加簽約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