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都更 蘇推5引擎 侯射3箭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首度正面回應辯論議題,他強調,「該辯論就辯論,這一輩子不畏懼任何事情。」(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首度正面回應辯論議題,他強調,「該辯論就辯論,這一輩子不畏懼任何事情。」(記者賴筱桐攝)

2018/08/31 06:00

兩人出席 城鄉政策白皮書發表會

〔記者陳心瑜、賴筱桐、邱書昱/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天受邀參加「城鄉政策白皮書」發表會,侯、蘇先後出席,兩人都強調要加速推動都市更新,侯友宜提出「都更三箭」,蘇貞昌宣示「五大引擎讓都市再生」,展現城市新風貌。

侯友宜說明「都更三箭」,第一箭是捷運蓋到哪裡,都更就做到哪裡,在三環三線既有基礎上再往上堆疊,以捷運帶動城市發展;第二箭是行政區主幹道沿線都更;第三箭是針對危險老舊建築的防災型都更。他強調上任後會展現魄力、溝通力與協調力,必要時由市長親自協調。

蘇貞昌說,新北市成為後段班很久了,都更牛步化,卅年以上房子已達六十七萬戶,許多市民離鄉背井落腳到三重、新莊等地,屋子舊了、人也老了,上不去、下不來非常痛苦,「都市再生五大引擎」才能創造多贏局面,「五大引擎」分別是政府主導、專責機構、民間參與、利益回饋及公共設施同步,帶動「百倍速的都更」。

另外,繼蘇貞昌之後,侯友宜昨天也與四大住宅政策倡議團體座談,他承諾持續推動「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居住服務中心自治條例」,鼓勵空屋釋出並減免社宅房屋稅與地價稅;利用捷運沿線都更,興建社宅、解決學生居住問題;侯友宜也承諾第一任的任期屆滿後,要完工四千戶社會住宅,超越朱立倫八年任期的五千戶數量。

侯︰不畏懼辯論 蘇︰快訂時間

蘇貞昌陣營連日來要求侯友宜接受辯論,嘲諷侯「躲在幕僚背後」,侯友宜昨天受訪時一改先前態度,他強調「該辯論就辯論,我這一輩子不畏懼任何事情」,辯論的形式與規則大家談清楚。

對此,蘇貞昌回應說,「怎麼老是嘴巴講一堆,但卻做不到半點?」請侯友宜趕快訂出時間,他已簽署多家媒體的辯論邀請同意書,請侯友宜也趕快簽,方便主辦單位籌備辯論事宜,不要老是說一套做一套。

蘇貞昌昨晚到板橋區幸德市場參加普度餐會,熱情民眾搶著拍照、握手高喊「衝衝衝」;侯友宜昨晚到三重參天宮參加普度法會平安餐會,侯逐桌致意,也受到民眾歡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批評對手侯友宜不要說一套做一套,呼籲侯趕快簽署辯論同意書。(記者賴筱桐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批評對手侯友宜不要說一套做一套,呼籲侯趕快簽署辯論同意書。(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