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街區「蝸牛巷」爆紅 垃圾噪音浮現

台南近年來致力推動歷史街區改造計畫,蝸牛巷湧入遊客。(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近年來致力推動歷史街區改造計畫,蝸牛巷湧入遊客。(記者邱灝唐攝)

2018/08/21 06:00

住戶貼告示 里長將不定期巡視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近年來致力推動歷史街區改造計畫,去年也醞釀出知名景點蝸牛巷,只是寧靜的小巷弄一時湧進大批人潮,隨之而來的噪音或垃圾問題讓住戶不得不貼出告示,所幸情況已有所控制,只是時序進入暑假旅遊旺季,遊客再度湧入,當地里長表示將盡力維護街區安寧。

台南市文化局去年配合歷史街區改造工程,於建國里推動文學地景,也就是已故作家葉石濤筆下的「蝸牛巷」,範圍包含永福路、民生路間的窄巷。除了將葉石濤的描寫刻於地磚上,兩側更搭配建築師劉國滄營造的裝置藝術與彩繪,讓遊客感受老府城巷弄的迷人之處。

此一景點於去年推出後爆紅,狹窄蜿蜒的巷弄、具時代感的招牌等要素都吸引大批遊客朝聖,只是人潮一來,噪音及垃圾問題都接踵而至。一名居民表示,這裡原本是很安靜的小巷弄,突然出現遊客的嬉鬧聲與笑聲,就算只是一般音量,相較之下也非常明顯,何況那麼多人,街道上更開始出現泡沫紅茶杯、寶特瓶等垃圾。

居民們紛紛在牆上或花台設置告示,並且偶爾出面制止,但經勸阻後,目前情況已有改善;里長陳英俊也表示,未來會不定期巡視,維護街區安寧。

市府︰開闢街區 分散引導人潮

文化局長葉澤山也說,正興街當年也發生過遊客、店家與住戶的衝突,最終以人車規劃、空間改造的方式舒緩人潮,依此例放大來說,解決之道便是多開闢幾條街區分散人潮。而府城目前有九條歷史街區,如信義街、總爺街等,觀旅局也做了一系列導覽規劃與地圖,將人潮引導至不同地區,不僅讓遊客體驗府城的各種面貌,也解決人潮所帶來的問題。

遊客帶來的噪音與垃圾問題,讓居民放置告示提醒。(資料照,記者邱灝唐攝)

遊客帶來的噪音與垃圾問題,讓居民放置告示提醒。(資料照,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