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議員選情初探系列報導之4-香山區》 老將不選 4女搶婦保名額

2018/08/07 06:00

記者洪美秀/專題報導

新竹市議員選舉香山區年底應選六席,含一席婦女保障名額,目前已知有十一人表態角逐。由於國民黨籍現任市議員賀玉燕不再參選,使得這一席婦女保障名額兵家必爭,女性參選踴躍。

民進黨除提名現任市議員林盈徹,另提名一名女性、原市府社會處長陳雪慧,社工出身的她辭職參選,雖起步較晚,但提出「陳雪慧會幫你」的溫暖訴求與主打多項社福相關議題。

林盈徹本屆從父親、前市議員林漢淇手中接棒服務鄉親,勤耕基層,有輕微聽力障礙的他,也關注身障、婦幼等議題,頗獲選民認同。

國民黨在香山區除提名現任市議員林耕仁、鄭成光,尋求連任,另提名青工會幹部陳慶齡,出現同黨競爭局面。而由於現任市議員賀玉燕不再參選,另徵召前市議員王明魁女兒王寶文,以「姊的世代」搶攻婦女保障名額席次。

時代力量推出香山在地子弟廖子齊,擁有台大法律系亮麗學歷的她,年輕且形象清新;綠黨則推出王彥涵參選,兩人也要搶攻婦女保障名額席次。

無黨籍方面,有現任市議員陳啟源和吳國寶尋求連任,兩人基層實力雄厚,陳啟源本屆拿到最高票,基層服務到位;吳國寶同樣服務到家,且投入反毒宣導及被害人保護,普獲認同;另有無黨籍任秀霖也宣布要投入選戰。

香山區幅員遼闊,選民結構涵蓋閩、客和新住民等族群,派系明顯,民進黨與國民黨各據一方,加上務農者及新住民不少,選戰大多採傳統打法,現任市議員具相對優勢,目前競爭激烈要屬一席的婦女保障名額,已出現多人角逐戰局,精彩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