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容積移轉 竹北蓋公園省2億徵地費

竹北市東區的公十公園預定地,由於開發經費甚鉅,閒置多年而雜草叢生;市公所引進民間資源開發為中興公園。(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市東區的公十公園預定地,由於開發經費甚鉅,閒置多年而雜草叢生;市公所引進民間資源開發為中興公園。(記者廖雪茹攝)

2018/08/06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政府不花半毛錢蓋一座公園!新竹縣竹北市東區公十預定地原須花費兩億元開發,市公所透過容積移轉取得用地後,由九牧開發及富廣開發公司捐建,打造中興公園提供市民休憩;市長何淦銘表示,這是政府、企業和人民三方都獲利的新模式。

何淦銘說,中興公園原本是都市計畫公園預定地,由於開發經費甚鉅,閒置多年雜草叢生,妨礙整體都市景觀;考量該區公園綠地不足,地方期待能有休閒去處,公所兩年前努力爭取並引進民間資源辦理開發。

公用事業課表示,公十占地約三千五百平方公尺,原為私有地,市公所透過容積移轉逐步取得用地,由九牧開發及富廣開發公司建置公園,再捐贈市公所,目前完成其中約一千九百五十一平方公尺,並允諾捐助五年的基本維護管理費用,剩下的一千五百平方公尺會將持續開闢。

地方人士說,竹北市東區寸土寸金,中興公園若以市價一坪四十萬元推算,光是用地取得即超過兩億元,如今,市公所不花半毛錢即興闢完成。

竹北市公所表示,中興公園規劃有草皮、沙坑溜滑梯、木造桌椅等,全區使用自然透水材料,並以簡單、對比的色彩設計自然遊戲場,提供長輩乘涼、散步,孩童玩耍的安全去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