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年改遭圍剿 陳世雄︰講真話不計毀譽

陳世雄挺年改,臉書慘被圍剿,但也有學生讚他是英雄,真正到過地獄。(記者顏宏駿翻攝)

陳世雄挺年改,臉書慘被圍剿,但也有學生讚他是英雄,真正到過地獄。(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07/01 06:00

學生讚︰到過地獄的英雄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在這波年金改革,退休年金從十萬元被砍到剩七萬元,仍覺得很感恩,此話一出,反年改人士上網全面圍剿,酸他「志在教育部長、想當資政」,沽名釣譽、分化族群;陳世雄昨po文說,敢說「真話」早有心理準備,對於網軍的漫罵、攻擊將不再回應。但有學生稱讚他:「校長,你才是真正的到過地獄的英雄!那裡有一群永不滿足的餓鬼」。

陳世雄覺得,自己有幸受國家栽培,退休無後來顧之憂,雖然退休金被砍三、四成,仍覺得很感恩,因國家年金若垮了,他連一毛錢都領不到,想想勞工、農民,我們(軍公教)稅繳得沒他們多,退休卻能領得如此優渥,若年金不改革,這個國家會亂。

此言一出,許多人叫好,但「反年改人士」很不爽,紛紛上陳世雄臉書攻擊,酸言「想當資政、教育部長也別那麼露骨」、「我若月領七萬,我也很感恩」、「退休後兼差領雙薪,當然很感恩」還有人說「你是民進黨的打手,分化族群」等。

陳世雄起初一一回應,後來不想理會,昨天上午po文表示,既然敢講真話,就不計毀譽,對於這些逆流,本人已有心理準備,因農事繁忙,將不再回應。但他也醒反年改人士,適可而止,也請注意用詞,勿失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