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年來台50次 日上班族是台鐵迷

藤井英樹(左)為了追臺灣的蒸汽機關車,4年來台50次,昨天和台鐵花蓮運務段段長吳金添合照。(民眾提供)

藤井英樹(左)為了追臺灣的蒸汽機關車,4年來台50次,昨天和台鐵花蓮運務段段長吳金添合照。(民眾提供)

2018/06/24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來自日本東京的鐵道迷藤井英樹熱愛蒸汽火車,四年前來台搭乘台鐵CT二七三「仲夏寶島號」首航後,發現「臺灣的蒸汽火車竟然跟日本的一樣」,讓他迷上來台追火車,四年來造訪臺灣五十次!藤井說,台鐵修復很多日本的蒸汽機關車,代表「日台友好」,因此「特別喜歡台鐵」!

專程來台搭火車、拍火車

仲夏寶島號今年六月廿三日、六月三十日及七月七日連續三個週六,由玉里車站開到台東站,昨日在玉里車站首航,藤井英樹本週安排三天來臺灣,除了昨天搭仲夏寶島號到台東之外,還計畫七月七日再來臺灣一次。他說,這一趟坐火車、「下一趟要追火車」,想要拍攝CT二七三奔馳在花東縱谷的畫面,包括穿越客城鐵橋,這些畫面「坐在火車上拍不到」。

藤井先生今年四十九歲,是東京的上班族。他說,很喜歡鐵道和蒸汽火車,假日他經常追火車、拍火車,尤其喜愛JR西日本山口線的C五七一「SL山口號」蒸汽機關車。

修復蒸汽機關車 象徵日台友好

藤井先生說,之所以特別喜歡台鐵,是因為自從四年前第一次來臺灣搭仲夏寶島號,發現臺灣有很多日本時期的蒸汽機關車都獲得修復,這些車輛都很有歷史,尤其CT二七三「與日本的SL山口號機關車一模一樣」,尤其去年SL山口號與仲夏寶島號締結姊妹機關車,就是「日台友好」的象徵。

他說,第一次來就愛上臺灣了,臺灣人是那麼的熱情、無條件幫助旅行的人,令人感動,非常喜歡臺灣的風土民情,四年已經來臺灣五十次,只要臺灣有鐵道相關活動他都會來參加。

台鐵花蓮運務段段長吳金添說,他得知藤井先生的故事後,特別在列車上和這位日本鐵道迷合照,有這樣的日本鐵道迷肯定,他身為臺鐵人同感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