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公立、非營利幼兒園 24所有缺額

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週末完成三階段報名,各區幾乎都供不應求、登記隊伍大排長龍。(記者陳昀攝)

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週末完成三階段報名,各區幾乎都供不應求、登記隊伍大排長龍。(記者陳昀攝)

2018/05/28 06:00

蘆竹區最為搶手 錄取率僅五成三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公共化幼兒園(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已完成三階段報名,今年增加十園、共一四五九個名額,平均錄取率從七十一.八%提升到七十二%,總登記數最高的桃園區、中壢區錄取率分別有六十八.三%、七十五.八%,最搶手的是蘆竹區,總錄取率僅五十三.三%;目前仍有廿四所幼兒園有缺額、多位於偏鄉,後續不受學區、年齡限制,開放報名至額滿為止。

今年公共化幼兒園招生名額共六八四一名,第一階段(優先入園及五足歲幼兒)錄取率已達九十七.七%,二、三階段(四足歲、三足歲)錄取率分別為七十五.九%、卅九.六%,中壢、蘆竹、楊梅的第二階段錄取率都不到七十%。

市府教育局指出,公共化幼兒園須優先滿足接近義務教育學齡的幼兒,過去二年已逐漸補足五歲就讀需求,後續將評估人口密度後,優先針對四歲幼兒需求,以學區二公里內為標準增園,再向下延伸,目標為三年內增加六千多個就學名額。

教育局分析,錄取率偏低除了公共化幼兒園還未完全設置足夠,另方面是不少家長逐漸信任公共化幼兒園品質,讓需求增加,但端看登記人數無法反映實際受歡迎情形,很多家長見名額少,或離家較遠,一開始就不會登記。

內壢非營利幼兒園300人 年年額滿

教育局指出,受歡迎的公共化幼兒園多位於人口密集、交通便捷區域,例如全國最大的內壢非營利幼兒園可招收三百人,開辦以來年年額滿,還有龜山文德非營利幼兒園、蘆竹市立南崁幼兒園、中壢高鐵幼兒園、桃園國小附幼、東門國小附幼等,都是到第二階段就需抽籤,很受家長歡迎。

尚有缺額幼兒園分別為:平鎮區新華非營利幼兒園;大溪區大溪幼兒園仁和分班、員樹林國小附幼、永福國小附幼、美華國小附幼、福安國小附幼;龍潭區德龍國小附幼;觀音區新坡國小附幼、觀音國小附幼、大潭國小附幼、保生國小附幼;新屋區永安國小附幼;復興區除長興國小附幼外都有缺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