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解斗南違停 地方盼重啟停五

2018/05/26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斗南市區違規停車問題嚴重,地方建議重啟火車站前的停五立體停車場地下二層樓,並在鄰近公有地增闢停車場,總計約可增加五百個停車位,停車方便,違規情況自然減少。

加鄰近公有地 約可增500車位

斗南市區中山路、文元街、中正路、南昌路及南台圓環等路段違停情況嚴重,汽機車爭停車位、並排停車,圓環內側車道成停車場,不僅民眾、店家怨聲載道,警方也接到許多民眾檢舉及報案,依法嚴格取締又飽受各方「關切」,做、不做都被檢討,有苦難言。

鎮代會主席沈暉勛表示,斗南違停亂象最大原因是停車位不足,火車站周圍包括台鐵宿舍區、舊台汽車站、舊市場公園用地、斗南車站前停五停車場及民生路旁公有地,這五處空地若能妥善規劃做停車場,至少可增加五百個停車位。

建好地下二層 解約封閉多年

停五立體停車場位在斗南車站站前廣場,原規劃為地下二層、地上七層,經費二億五千萬元,一九九九年動工,施工到地上一樓時地方民眾認為立體停車場會阻礙斗南火車站門面,強烈反對,為平息紛爭公所將七樓變更為五樓。

前任鎮長李永章曾辦理鎮民調查,大部分民眾支持改為平面化,但二○○一年公所與包商終止合約,工程停工閒置多年,直到二○○七年縣府辦理站前景觀改造工程,才將閒置多年停五的地上相關建物、鋼條拆除,已完成的地下二層樓工程就地加蓋封閉至今。

沈暉勛說,地下二層約有六百坪,約劃設一百多個停車位,對解決火車站周邊停車亂象有很大幫助。

議員認可行 將要求納入前瞻

縣議員蔡東富指出,縣府提出「斗南璀燦之心」計畫是改變斗南最好時機,因此改善停車問題迫在眉睫,地方的建議可行性高,他會進一步在縣議會要求縣府納入前瞻計畫來考量,針對重啟停五部分,將請結構技師等專業人員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