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菓林市地重劃 下月召開拆遷補償說明

大園區菓林市地重劃區

大園區菓林市地重劃區

2018/05/22 06:00

〔記者魏瑾筠/大園報導〕市府推動大園區菓林新市鎮,採市地重劃,將投入十六億餘元開發,預計二○二一年完工。市長鄭文燦昨現勘表示,菓林新市鎮設有綠線捷運G31菓林站,可連結機場捷運A11坑口站,將成為大園區的耀眼新星。

將拆除23房屋、遷葬502座墓、土地公廟

桃園升格後,市府推動四個公辦市地重劃,其中觀音區草漯第一、三及六區的三個重劃案均已完成土地徵收並動工,預計明年五月起陸續點交土地。而菓林市地重劃區將拆除廿三戶房屋、土地公廟,並遷移五○二座墳墓,市府於六月間將召開地上物查估補償說明會;對此,菓林里長陳錫達透露,倘若市府未能提出讓拆遷戶滿意的方案,勢必會引起抗爭。

陳錫達說,受影響的住戶都在當地居住卅多年,且房屋都蓋在建築用地上,市府不應犧牲拆遷戶的權益只配回五十五%土地,而應一比一配地。

23拆遷戶無建照及使用執照

地政局重劃科長蕭巧如表示,當地廿三戶都沒有建照及使用執照,且坐落區域將闢建道路,拆屋「勢在必行」。她說,先前的說明會就有住戶反映配地問題,市府承諾採專案處理,配回五十五%土地及地上物補償,已優於一般的四十五%配地,市府會持續與住戶溝通,但確定的是市地重劃的配地不可能一比一。

都計卡在徵地 拖住機捷坑口站

然而,有許多民眾質疑,菓林市地重劃正快速推動,而一公里旁的機捷坑口站,捷運早已通車,但其都市計畫期程卻遠遠落後,讓大家都很不解。對此,市府地政局航空城開發科長朱沅若表示,坑口站區的都市計畫因位於航空城計畫第一期徵收範圍內,須待用地徵收後才能推動,最快可於明年底開工。

市府預計投入16億餘元,在大園區菓林一帶進行新市鎮市地重劃開發,其中規劃2.5公頃做為興建菓林國中用地。(記者魏瑾筠攝)

市府預計投入16億餘元,在大園區菓林一帶進行新市鎮市地重劃開發,其中規劃2.5公頃做為興建菓林國中用地。(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