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萬噸垃圾堆積 臭翻草屯人

草屯鎮垃圾掩埋場的挖土機,爬上約有兩層樓高的垃圾山,把垃圾往上推擠堆高。(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垃圾掩埋場的挖土機,爬上約有兩層樓高的垃圾山,把垃圾往上推擠堆高。(記者陳鳳麗攝)

2018/05/22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垃圾大戰一觸即發!因台中市今年無法焚燒南投縣的垃圾,縣內垃圾無法外運而堆置在鄉鎮,其中草屯鎮最嚴重,至今已堆置達一萬六千公噸,一到晚間臭氣即飄向聚落,民眾連窗子都不敢開,揚言抗爭。南投縣環保局回應,已多次請環保署協助,但處理量仍極有限,會繼續跟中央拜託。

外縣市焚化爐歲修 無法外運

南投縣因無焚化爐,垃圾全數外運由台中市等有焚化爐的縣市協助焚燒,近幾年因外縣市焚化爐歲修問題,從年底到隔年上半年,垃圾堆置在縣內多個鄉鎮,要等到歲修結束才能解決。

草屯鎮和竹山鎮因為有較大的垃圾堆置掩埋場,因此每年被堆置的垃圾量都是最多的,草屯鎮大約都在三到五千公噸,但今年到本月份已堆到一萬六千公噸,垃圾山有二、三層樓高,挖土機每天仍在垃圾堆裡繼續推擠堆疊。

南投縣草屯鎮垃圾場所在的北勢里里長林武順表示,今年以來飽受堆置垃圾飄散的臭味所苦,一到晚上風向改變臭味就飄到村落,大家苦不堪言,已有人氣到揚言要抗爭。

草屯鎮長洪國浩則指出,草屯鎮去年無法運走的垃圾堆到六千多公噸,去年十二月環保局外運數十公噸後,今年就再也沒有運走,現已堆了一萬六千公噸,地方民眾情緒沸騰,懇請縣府趕緊協助解決。

南投縣府環保局回應,今年初至今垃圾無法外運的情況日益嚴重,主要是台中市政府,因文山三場要更新停爐,台中市表示無法再收外縣市垃圾,而目前其他縣市能協助的量只有一天一百五十公噸,出去的量太少才會愈堆愈多。

投縣府盼環保署盡快解決

該局已多次函請環保署協助解決,但環保署告知「已盡力協助」,如今草屯鎮民揚言要抗爭,會趕緊再把該情況函知中央,希望中央能幫忙。

環保局也說,上次在中部區域治理會議上,南投縣就曾建議啟動雲林縣焚化爐,但雲林縣不久前已再次重申絕不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