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南向交流 國際工藝展登場

2018/05/06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台灣、馬來西亞、印度三地合作推動的「生命之樹國際工藝交流展」,昨於南投縣草屯鎮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揭幕,文化部主秘陳濟民表示,這次透過跨國合作落實文化新南向政策,多面向拓展文化外交。

展品來自亞洲16國家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許耿修表示,該展覽是由有「工藝界聯合國」之稱的世界工藝理事會(World Craft Council)兩位資深策展人馬來西亞Edric Ong與印度的Manjari Nirula發起,台灣是東亞地區第一個展出的國家,展品來自亞洲的十六個國家,有六十七組件,材質包含織品、陶瓷、金屬、木、紙、珠綴與漆器,體現生命之樹概念的多樣本質,參展藝術家有八位曾獲工藝界奧斯卡等級的「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工藝理事會聯合傑出手工藝品徽章認證」,技藝高超。

另邀請廿二件深具文化意涵的台灣藝術作品同場登台,包含台灣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錫藝大師陳萬能、工藝成就獎得主竹藝大師李榮烈及漆藝家黃麗淑等人傑作,展期至二○一九年一月廿七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