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公娶宜蘭四結土地婆 聖和里喜洋洋

太平聖和里吉星福德祠土地公(右),昨天迎娶來自宜蘭的土地婆(中),婚禮依古禮舉行,還安排媒人婆全程陪伴。(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聖和里吉星福德祠土地公(右),昨天迎娶來自宜蘭的土地婆(中),婚禮依古禮舉行,還安排媒人婆全程陪伴。(記者陳建志攝)

2018/04/29 06: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區聖和里吉星福德祠供奉的土地公,向信徒托夢希望有個伴,去年農曆八月十五日廟方向土地公擲筊,同樣得到「聖筊」,廟方開始籌備娶親事宜,並前往宜蘭四結福德廟迎娶土地婆,昨天近兩百位民眾抬轎迎娶,不但有熱鬧的陣頭,還有媒人婆、伴郎、伴娘和十二禮,全依民間禮數進行,儀式熱鬧滾滾,開心祝福土地公娶得美嬌娘。

太平吉星福德祠主委王龍文表示,福德祠鄰近的土地公廟幾乎都有土地婆,廟內土地公想要有個伴,曾向附近民眾托夢,加上一位女信徒向土地公許願,還願時擲筊問土地公是否想娶太太,也得到「聖筊」,去年農曆八月十五日正式擲筊請問土地公,仍然得到想娶太太的答案。

王龍文表示,決定籌備婚禮後,前往宜蘭進香時,偶然和當地民眾閒聊,得知宜蘭四結福德廟的土地公妹妹有在出嫁,經詢問土地公後,表示「很中意」,因路途遙遠行程難掌握,上週先從宜蘭請回社區一間財神廟暫放,昨天是好日子就舉行盛大的迎娶活動。

迎娶隊伍從土地公廟出發,社區近二百位民眾抬兩頂轎子到財神廟迎娶,沿途鞭炮聲不斷,民眾得知是土地公要娶太太,都拿起相機記錄這難得的場面。婚禮籌備執行長鄒聰智表示,迎娶完全依古禮進行,不但有十二禮,還有媒人婆、伴郎、伴娘,前面更有人拿甘蔗、竹子,真的非常熱鬧。

土地公、土地婆在眾人祝福聲中回到福德祠安座,眾人看到兩人的金身都說:「真的很速配!」擔任媒人婆的廖碧蘭說,之前曾幫人作過媒,但幫神明牽紅線還是第一次,笑稱一輩子應該只有一次這樣的經驗,真的很特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