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生超額 頭份、照南國中增班惹議

頭份國中新學年招生名額僅三百人,但報名人數卻達四百人。
(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國中新學年招生名額僅三百人,但報名人數卻達四百人。 (記者鄭名翔攝)

2018/04/24 06:00

鄰近學校招生不足 師批資源分配不均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竹南地區近年因人口成長迅速,帶動轄內學生人數增加,其中縣立頭份國中、照南國中等校新學年度皆面臨新生超額、教室及資源不足的窘境,但鄰近學校卻出現招生不足的現象,有教師批評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要求超額學校增班,導致生源及教學資源分配不均,籲苗縣府應正視此問題。

教育處︰將評估是否啟動額滿機制

苗縣府教育處長徐永鴻表示,家長有遷學籍的自由,縣府不能加以限制,目前會先協助頭份、照南國中等校增建組合屋教室,後續將評估是否啟動額滿機制,依設籍時間篩選入學,另也將陸續增建校舍、教室,未來則會視情況重劃學區,解決教學資源不均的問題。

頭份國中於二○○九年遷校至頭份商業發展蛋黃區內後,學生人數便逐年攀升,從九年前的兩百人、六班擴增至今已近千人、卅四班。頭份國中校長鍾萬煋表示,新學年度原預計招收三百名新生,現已報名達四百人。

鍾萬煋說,校方為因應增班而將專科教室改為一般教室,導致美術、音樂、特教等專科教室嚴重不足,雖然已報請苗縣府規劃新建十八間教室,但也緩不濟急,盼教育處能盡速協助。

但相較於頭份國中,鄰近有多所國中則面臨招生不足、甚至報名數減半的情況。有教師批評,教育處持續放任額滿學校增班,不但會使教學資源分配不均更加惡化,並嚴重衝擊其他學區學校的招生。

徐永鴻則強調,今年因適逢龍年,學生人數較往年增加,教育處備有額滿機制等配套措施因應,另也會協助各校提升辦學特色,吸引學生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