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可供應2.5萬噸水》鳳山溪再生水廠 8月完工

高雄市長陳菊昨天下午率團隊視察水廠,了解鳳山溪水從污水到再生水的轉變。(記者蔡清華攝)

高雄市長陳菊昨天下午率團隊視察水廠,了解鳳山溪水從污水到再生水的轉變。(記者蔡清華攝)

2018/04/20 06:00

〔記者蔡清華、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昨天視察鳳山溪再生水廠工程進度,並關心臨海污水處理廠再生水BTO計畫,首期鳳山溪再生水廠預計今年八月底完工通水,運轉後每日可供應二.五萬噸用水,成為全國首座公共污水處理放流水回收示範廠,明年二期工程完工運轉,每日可供應四.五萬噸再生水,相當於臨海工業區廿%的需水量。

市政最後巡禮 陳菊今交棒許立明

即將擔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今天將交棒給代理市長許立明,昨天下午率團隊視察水廠,走完市政最後的巡禮,水利局長韓榮華會後感性的代表團隊獻花給陳菊,感謝她任內大力支持水利建設。

陳菊有感而發說到,感謝市政團隊的陪伴、同甘共苦,也難忘市民、基層、議會十二年來的支持、愛護,施政很難達到滿分,為了城市的前行,維護多數人利益始終是她最大的堅持,盼各界持續支持市政運作、後會有期。

韓榮華說,鳳山溪再生水廠總投資金額高達廿六億元,分兩期興建,首期目前進度已達九十二%,預計今年八月上線產水,將提供臨海工業區內中鋼及中鋼鋁使用。

第二期明年完工 日供應4.5萬噸水

第二期預計於明年八月完工,屆時每日可供應四.五萬噸的再生水,相當於臨海工業區五分之一的需水量,臨海污水處理廠預算四十五億元,已在三月中旬公告招商,目標一一一年開始營運供水,每日可增加三.三萬噸的再生水,並保留擴廠空間,供水量可再擴充至每日六萬噸。

陳菊表示,污水下水道是進步城市的象徵,卻是看不見的工程,但市府投入超過一百八十億元進行用戶接管,目前普及率已達四十一%,有效控制登革熱疫情。

她特別感謝中鋼等兩個模範國營事業願意以每度十八.八元高於自來水(十一元)價格收購,支持污水再利用開發工程。

陳菊昨天也前往鳳山運動園區視察改善工程,要求工務團隊務必於今年底如期如質完工,提供市民舒適的運動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