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年小一新生暴增 屏市多校爆滿

勝利國小辦學受到肯定,圖為該校去年眷村巡禮活動。(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勝利國小辦學受到肯定,圖為該校去年眷村巡禮活動。(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18/04/20 06:00

教育處:下週研商是否增班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年小學一年級新生適逢龍子、龍女,人數明顯增加,光屏東市就比去年多三百餘人,雖然下週才正式報到,卻已傳出至少有四校被登記額滿,教育處表示,由於屏東市屬大學區,只要設籍屏市,都可自由選擇市內小學,二十三日將研商是否讓有需要的學校增班。

全縣增近千人 屏市多300人

今年小一新生屬「兔尾龍頭」,全縣新生人數約六千人,比去年多了近千人,人口數最多的屏東市,今年小一生總數一千六百餘人,比去年一千三百餘人多了三百餘人;屏東市有二十所縣立小學,今年三月初步核定的總招生班級數七十班,以每班二十九人計算,有二千多個招生名額,多於新生數。

小一新生預定本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報到,但由於戶政機關上月早就寄發入學通知,家長通常會提早到各校詢問,校方為方便家長也會先受理登記,近來就傳出部分學校,登記已經爆滿,讓動作比較慢的家長驚心不已。

初步統計,有仁愛、中正、勝利、凌雲等國小有增班需求;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屏東市從一○一學年度起實施大學區制,只要設籍屏東市的學生,都可選擇市內任一所學校就讀,如果不增班,只能讓原傳統學區的學生入學,可能會對未遷戶籍的家長造成困擾,一旦增班,未來又恐怕衍生超額教師問題,所以需要慎重討論後才能決定。

仁愛國小校長許嘉政表示,是否增班或是啟動總量管制,會配合教育處的決策,如果要用到總量管制,屏縣對入學先後順序也早已訂有辦法可遵循;勝利國小校長楊秋南則說,該校一年級原申請招收三班,但目前初估約已達四至五班的人數。

凌雲國小特色活動多,圖為今年的招生體驗。(校方提供)

凌雲國小特色活動多,圖為今年的招生體驗。(校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