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0公頃農地種電 屏縣傳利益糾紛

不利耕地設立太陽能發電,因涉及利益引發各方的紛爭。(記者葉永騫攝)

不利耕地設立太陽能發電,因涉及利益引發各方的紛爭。(記者葉永騫攝)

2018/04/17 06:00

廠商爆被議員丈夫恐嚇

〔記者葉永騫、陳彥廷/屏東報導〕政府鼓勵裝設太陽能發電,引發各路人馬覬覦,近日更傳出屏東縣有兩派人馬為了利益引發紛爭,某太陽能廠商日前向警方報案,指稱遭縣議員的丈夫打電話恐嚇,而廠商也把電話錄音傳到網路,引發議論,該議員則不回應這起事件。

東港警分局透露,這起疑似恐嚇案,被害的太陽能廠商已經報案,近日將傳喚這名縣議員的丈夫到案釐清案情。

政府全力推動綠能,去年一口氣核准屏東林邊鄉等地區近五百公頃的不利耕作農地可以裝設太陽能發電設施(農地種電),引發各方勢力介入「搶地」,近日更傳出有縣議員的丈夫打電話對太陽能廠商嗆聲飆髒話。

這名男子打電話給太陽能廠商,電話中不斷以「三字經」罵對方,反諷該廠商很會招商做太陽能,廠商則是低聲回話,說不知道哪裡得罪人,還稱對方是「議座」,對話內容全被錄音流傳到社群網站。

疑侵入另一陣營地盤惹紛爭

地方民眾指出,飆髒話的人一聽就知道是某縣議員丈夫, 原因可能是該廠商為了招攬地主加入太陽能發電,撈過界侵入另一陣營的地盤,引發雙方紛爭,該廠商因此在電話中錄音,廠商的語氣很低調,卻又故意透露對方的身分,還把錄音流傳到網路,案情並不簡單。

村長籲縣府整合地主和廠商

林邊鄉永樂村長蔡玉心指出,去年核准太陽能發電時,他就一再呼籲縣府應該出面整合地主和廠商,以避免爭議,但政府部門卻採取放任態度,已傳出有業者開出一公頃土地仲介費二十萬元、每年租金四十萬元的行情,要求地主簽約二十年,因為利益很龐大,果然出現紛爭。

縣府表示,對於太陽能的設立,已經針對地主辦理說明會,避免被騙,縣府尊重市場機制,如果廠商發生土地整合困難,必要時將建立平台協助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