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什麼石頭? 竟是夜鷹寶寶!

台南市野鳥學會救傷組上週接獲民眾送來一對台灣夜鷹寶寶,長得就像一對石頭,超萌的模樣令人莞爾!(圖:台南鳥會提供)

台南市野鳥學會救傷組上週接獲民眾送來一對台灣夜鷹寶寶,長得就像一對石頭,超萌的模樣令人莞爾!(圖:台南鳥會提供)

2018/04/16 06:00

台南市野鳥學會救傷組上週接獲民眾送來一對台灣夜鷹寶寶,長得就像一對石頭,超萌的模樣令人莞爾!

目前正值夜鷹的繁殖期,民眾發現夜鷹寶寶的機會愈來愈多,台南鳥會特別提醒民眾這時期如在屋頂發現夜鷹寶寶,不要撿拾、打擾牠們。

台南鳥會救傷組表示,夜鷹寶寶因保護色良好,若不細看根本不知道牠們是鳥。夜鷹屬於夜行性,過去常在河床石礫地繁殖育雛,近年來逐漸「都市化」,每年春夏期間,常在都市的樓頂繁殖。

台南鳥會總幹事郭東輝表示,夜鷹習慣以裸露地為家,住家的屋頂、樓頂因外在干擾少,而成了牠們繁殖育雛的好地方,牠們不會築巢而是直接將蛋生下在地板上,藉由地面熱氣來孵蛋。(圖:台南鳥會提供,文:記者蔡文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