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潑水節封街 萬人溼透透

入口處身穿華麗服飾的舞者,踩著輕盈舞步帶領貴賓前往潑水節現場。(記者邱書昱攝)

入口處身穿華麗服飾的舞者,踩著輕盈舞步帶領貴賓前往潑水節現場。(記者邱書昱攝)

2018/04/16 06: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歡慶東南亞新年潑水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昨天封街舉辦潑水節活動,今年更以泡泡為主題打造泡泡趴,許多家長帶著小孩全副武裝,配上水槍、雨衣走入槍林彈雨,除了刺激槍戰外,現場也提供八千份免費東南亞美食品嘗。

華新街從街頭到巷尾設計各式關卡,路邊設計噴水、泡泡、站在卡車上槍戰等關卡,就是要讓大家全身濕透感受祝福,儘管下著雨,溫度又比前幾天冷,仍不減民眾興致,預估超過萬人到場。

十一歲的楊億英帶著七歲的妹妹和朋友,一起奔上戰場,他們笑著秀出身上揹著的水桶,相當開心。一名何爸爸顧著卡車上的六歲和五歲小朋友,第一次參加的他們早已準備好戰服,水槍、雨鞋、雨衣樣樣俱全,小孩瞄準對手互相噴水,甚至還有人直接拿水桶從頭淋到尾。

安排東南亞傳統舞蹈、浴佛儀式

文化局表示,主題區的規劃皆以東南亞元素為主,像是特色的雙條車,以及中間幾處水源補給站中加入冰塊,打造「消暑94冰」,並且有東南亞傳統舞蹈與浴佛祈福儀式,讓新住民重溫故鄉味道。

前總統馬英九前來參與,戴上蛙鏡笑說自己穿泳渡日月潭的泳衣,「聽說狀況特殊,必須有備而來」;而市長朱立倫則是上午騎自行車比賽,因此揮別以往穿著東南亞傳統服飾改穿棒球衣,不忘虧一下馬「我沒有那麼誇張啦」。

潑水節活動,大人小孩都拿著水槍互相射擊。(記者邱書昱攝)

潑水節活動,大人小孩都拿著水槍互相射擊。(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