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議員初選〉新人陳怡君 擠下現任黃向羣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中山、大同區初選結果。(資料來源:民進黨 製表:記者郭安家)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中山、大同區初選結果。(資料來源:民進黨 製表:記者郭安家)

2018/04/12 06:00

簡余晏力挺 「正國會」陳怡君衝第二

〔記者郭安家、黃建豪/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昨中午公布市議員黨內初選第二波民調,一向被視為綠營票倉的中山大同區有藍綠八席議員,民進黨提名四人、力保現有席次、但黨內五人角逐,在現任議員顏若芳、「正國會」系統力捧的民進黨北市黨部執行長陳怡君雙姝廝殺下,雙姝皆過初選,「正國會」可望於市議會插第一面旗,但現任議員黃向羣反而落馬,令不少議員及地方人士惋惜。民進黨今將公布內湖南港區初選結果。

黃向羣︰努力不夠 尊重選民決定

黃向羣接到記者電話,口氣相當落寞,說自己「學藝不精、努力不夠」,既然是選民選出來的陣容,就會尊重選民決定、遊戲規則,剩下時間會把議員工作做好。

黃向羣出身政治世家,父親是前立法委員及國策顧問黃天福,母親是前北市議員及立委藍美津,黃的舅舅是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大伯父則是民進黨元老黃信介,但其運氣不佳,二○一○年挑戰連任落選,後來捲土重來成功選上,如今未獲黨提名,任期至今年十二月廿五日為止。

這次民進黨議員初選新人眾多,其中以中正萬華區與中山大同區最為激烈,均擔心初選會有現任議員落馬,中正萬華區前日公布三位現任議員都上榜,未料,中山大同區的黃向羣卻落馬。二○一四年該區綠營選票約五十%,但年底還有時代力量參選人林亮君要分食選票。黃向羣坦言,林很強、接下來會更嚴峻,盼通過初選的四位同志努力去選。

陳怡君表示,該結果不代表黃向羣做得不好,是社會大眾願給新人機會,雖然大家都說中山大同區是最硬最難的選區,但她土法煉鋼一直勤跑基層。

簡2前助理 顏若芳、林亮君將廝殺

特別是,偏向三立電視台董事長林崑海「海派」的顏若芳及林亮君,都是前觀傳局長簡余晏擔任議員時的助理,顏、林將「網內互打」。另外,初選期間,簡賣力為陳怡君輔選,一同合掛看板;外界解讀簡雖將議員交棒給顏,但兩人因種種累積原因,已師徒決裂。而陳除獲簡力挺,背後還有「正國會」游錫堃的奧援、扁系支持。

3位現任獲提名 王世堅驚險過關

民進黨昨公布三家民調公司結果,民調依序為,新系議員梁文傑的廿五.六%、陳怡君廿.八一%、顏若芳廿.四八2%、王世堅十八.二六%,均獲黨內提名;黃向羣僅十四.八五%未獲提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