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堤防彩繪名畫 進化立體玩KUSO

米勒的名畫「拾穗」,經高灘處趣味化呈現,讓民眾到河濱公園騎車,增加藝術趣味。(記者何玉華攝)

米勒的名畫「拾穗」,經高灘處趣味化呈現,讓民眾到河濱公園騎車,增加藝術趣味。(記者何玉華攝)

2018/04/10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原本冰冷的河濱水泥堤防,彩繪再進化後有了新風貌!

繼十大名畫 再推新作品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繼去年在華江橋旁的大漢溪沿線堤防,推出經典十大名畫後,最近再向大漢溪上游延伸,將平面彩繪結合立體玻璃纖維工藝,推出「拾穗」與「熱氣球」兩幅新作品,生動的畫作成了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高灘處營運企劃科長宋明勳指出,最早在華江橋河濱公園的堤防彩繪「新北上河圖」,全長約五十二公尺,以北宋的清明上河圖作為基礎,融入新北市陽光橋、新月橋、八里渡船頭等河濱景點,打造河濱新亮點。

去年又陸續完成千里江山圖、富春山居圖、百駿圖、韓熙載夜宴圖、洛神賦圖、步輦圖、唐宮仕女圖、五牛圖、漢宮春曉圖等名畫,其中,千里江山圖全長七十四公尺,是宋代著名畫家王希孟的作品,富春山居圖長六十公尺,是元朝著名畫家黃公望的作品。

除了十大名畫,高灘處也在華中橋下規劃「恐龍園區」,結合塗鴉師與學生創作十九幅與恐龍有關的畫作。這次以西畫「拾穗」與「熱氣球」作為創意發想,再加上KUSO的創意,凸顯河濱車道騎乘的愜意。

拾穗主角們 跑去騎單車

「拾穗」創作靈感來自法國巴比松派畫家米勒在一八五七年的世界名作,經高灘處趣味化後,主角們不「拾穗」而是在河濱公園騎自行車,讓民眾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到河濱公園騎自行車、享受吹風的慢活休閒樂趣。

金剛爬水管 猛吹熱氣球

「熱氣球」的創意靈感來自「天外奇蹟」,電影裡的飛天小屋綁上數以萬計的氣球,載著主角去冒險,在熱氣球的設置點旁有一支引水管,作品將引水管也融入設計,呈現調皮搗蛋的金剛爬上水管,用吸管吹著正要升空的熱氣球,讓坐熱氣球升空的人感受到冒險的氣氛。

宋明勳表示,今年將再擴大到淡水河畔,在中興橋頭彩繪多幅西洋畫作,例如蒙娜麗莎等,戶外彩繪使用的都是防水漆,不怕脫落,比較擔心的是潮濕長霉,因此與廠商的合約中都要求保固維護,盡可能讓畫作維持原貌。

「熱氣球」作品設置點旁有一支引水管,變成創作的素材融入作品。(記者何玉華攝)

「熱氣球」作品設置點旁有一支引水管,變成創作的素材融入作品。(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