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覆鼎金最後墓區回教公墓 啟動遷葬

回教公墓是覆鼎金公墓最後一處墓區。
(民眾提供)

回教公墓是覆鼎金公墓最後一處墓區。 (民眾提供)

2018/03/28 06:00

預定8月底前完成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覆鼎金公墓最後一塊墓區「高雄回教公墓」,昨起正式啟動遷葬作業,將陸續協助三百餘先人遺骸遷葬至杉林區剛啟用的回教歸真園區,預定八月底前完成。

遷葬後改造為雙湖公園

覆鼎金公墓位於三民、鳥松區交界,面積約四十五公頃,本是原高市邊陲,縣市合併後變成大高雄中心,因墓區是中山高南下進入高市門戶之一,市府決定推動遷葬並改造為雙湖公園(雙湖指澄清湖、金獅湖,墓區在兩湖中間)。

民政局統計,覆鼎金原有約一萬六千七百餘座墳,前年七月中動工,至今年農曆年前已完成一萬六千三百餘座墳遷葬,僅剩回教公墓三八五座墳。

民政局說明,考量伊斯蘭教(回教)習俗加上少部分家屬對遷葬有異議,先前透過溝通並召開公聽會,獲絕大部分家屬同意後,昨起正式啟動遷葬作業。

民政局指出,伊斯蘭教規定整理墳墓者須有相同信仰,但高雄在地有伊斯蘭信仰的殯葬相關業者卻很有限,所以遷葬作業需分階段進行;目前規劃每週二、四、六,每日數件至十餘件,五月份遇到齋戒月無法施工,整個期程預定八月底前可完工,如果一切順利,也可能在七月底提前完成。

民政局表示,回教公墓是覆鼎金最後一塊墓區,在遷葬同時,工務團隊也將進場推動雙湖公園相關工程,希望加快墓區轉型的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