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稅車被強制查扣 人犬拒下車

車被強制查扣,欠稅女一度拒絕配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提供)

車被強制查扣,欠稅女一度拒絕配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提供)

2018/03/24 06:00

員警提醒涉妨害公務才配合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追緝欠稅、欠費車輛!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與市府交通局、地方稅務局合作執行稽查,昨天上午八點多發現替公司擔保、積欠廿八萬餘元營業稅的五十三歲李姓女子,將車停在桃園區南平路停車格,人與愛犬在車上呼呼大睡,分署人員張貼查扣封條時,李女被愛犬吠聲驚醒,不但拒絕配合還不斷上下搖動車窗,前來支援的員警險遭夾手,聽聞可能被依妨害公務究辦,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下車,抱著愛犬搭計程車揚長而去。

桃園分署指出,稽查計畫將欠稅、欠費車輛資料整合進交通局停車資訊管理系統,只要車輛停入公有停車場或停車格,立即就會進行回報,李女昨將車齡約四年的白色小客車停在南平路第六十六號停車格,分署人員接獲通報前往查扣時,車內柴犬不斷吠叫,驚醒睡夢中的李女。

李女發現車子要被查封,拒絕下車、企圖阻擋拖吊,分署人員在現場與她僵持約半小時,只好請求警方到場支援,豈料,員警欲探入車內察看時,李女竟不斷將車窗搖上搖下,差點夾到員警的手,在警方告知可依妨害公務究辦,她才下車說「要回去籌錢贖車」,便抱著愛犬搭小黃離開,遲至分署人員下班都未再有消息。

桃園分署表示,李女的公司積欠五十六萬餘元營業稅,身為負責人的她將其中廿八萬辦理分期,允諾負責擔保卻遲遲未繳,昨天車輛被查扣後暫時拖回富國路一百號保管處,如再不繳納將拍賣該車清償。

桃園分署表示,從去年開始追緝長期欠繳停車費的車輛,成效良好、欠費車大幅下降,目前鎖定車齡年輕的欠稅車追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