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兩億整修321巷藝術聚落 年底前動工

市定古蹟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修復,爭取年底前動工。(記者劉婉君攝)

市定古蹟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修復,爭取年底前動工。(記者劉婉君攝)

2018/03/22 06:00

市定古蹟原日軍步兵官舍群 9棟18戶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三二一巷藝術聚落—市定古蹟「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已有八十多年歷史,古蹟修復細部設計已經完成,總經費超過兩億元,南市文化局將向文化部文資局爭取補助,預計年底前動工,採兩階段分區施工,讓園區能部分開放,希望維持三二一巷藝術聚落營運五年來累積的成果。未來不僅古蹟建築修復,營運模式也將有新的樣貌。

根據文資處資料,「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建造時間由部分建築物的空間型態與構法用材來判斷,八棟雙拼官舍約建於日治時期昭和初年,其他官舍也大多在昭和年間。兵配廠遷移後,官舍群也一度面臨拆除,二○一二年移交由文化局管理,同年並徵募第一批藝術團隊進駐,二○一三年三月掛牌命名為「三二一巷藝術聚落」。

兩階段施工 維持開放 需時2至3年

文化局專委陳修程表示,古蹟修復的日式宿舍共有九棟十八戶,屆時將採取一半的區域施工、一半的區域開放,讓各地遊客仍可至三二一巷藝術聚落參觀,約需歷時二至三年完成修復。目前文化局也在向工務局爭取鄰近公園北路的公園用地,希望配合修復工程,將聚落的入口從目前的公園路三二一巷,改為較顯眼的公園北路,成為兵配廠歷史文化園區,讓園區內除了日式建築外,舊城牆殘蹟等昔日的歷史痕跡也能被看見。

目前藝術聚落以公開徵選方式,由藝術團隊進駐各宿舍建築營運,未來則將朝向每一季企畫不同主題,再邀請藝術團隊參與方式進行,增加遊客回流的吸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