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病母扛家計 陳佳怡上政大開心

大里高中陳佳怡(右)繁星推薦如願考上政大會計系。(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高中陳佳怡(右)繁星推薦如願考上政大會計系。(記者陳建志攝)

2018/03/15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市立大里高中學生陳佳怡(,媽媽是越南籍新住民,爸爸在工廠、工地上班,家中經濟不優渥,懂事的她知道父母維持家計很辛苦,從小到大不曾補習過,但成績始終名列前茅,校排前一%,學測考出六十三級分,昨繁星推薦放榜,如願考上政大會計系,家人都很開心,希望未來能有穩定工作改善家計。

陳佳怡說,這幾年爸爸因工作摔傷,身體健康出狀況,只能在家休養,媽媽辛苦在工廠當作業員,為了多賺點錢常加班,她為了不增加家裡負擔,從小至今從未補習過,維持好成績的關鍵就是上課認真聽講,有不懂的地方,下課一定找老師、同學解答。

外表文靜的陳佳怡參加學校熱舞社,高二時每星期有三、四天放學後留下來練舞,課業、社團能兼顧,師長都覺得不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