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大鳥園通過環評 待審開發許可

鳥園和小型動物園都有寬敞的空間,業者主張不要太多建築,維持自然景觀。(記者陳鳳麗攝)

鳥園和小型動物園都有寬敞的空間,業者主張不要太多建築,維持自然景觀。(記者陳鳳麗攝)

2018/03/09 06:00

預估明年七月建設完成、開放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富寮里有座佔地十八公頃的鳥園兼動物園,業者有心打造成亞洲最大的鳥園,目前已通過環評,準備進行開發許可審查,業者預估明年七月建設完成、開放,由於該園距坪頂里七股神木、九九峰都很近,草屯鎮公所希望屆時能帶動地方的休閒觀光產業,將協助規劃交通動線及利用農地做臨時停車場。

這座涵蓋鳥園和可愛動物園區的大型鳥園,前年八月到十一月初,園主游家富基於「敦親睦鄰」,曾免費開放讓附近的民眾參觀,但是短時間內在網路上瘋傳,大量遊客湧進造成塞車等亂象,前年十一月中旬即不再對外開放,並決定加快腳步申請成為合法鳥園。

由於環境影響評估作業進行時間較久,一直到今年才通過環評,游家富說,目前準備進行開發許可審查,一旦審查通過,即可著手建設。

六座大天網 日月潭孔雀可回鄉

游家富透露,鳥園部分會有各種鳥類,也將有表演區,而鳥類種類極多,光是老鷹就有廿多種、鸚鵡一百多種,而被移到新竹的日月潭孔雀園裡的孔雀,屆時可望回鄉在此安居。

鳥園的規劃以不破壞環境為前提,架設六座不挖地基的大天網,目前世界上最多只有四座大天網,草屯鎮的鳥園足足多了兩座。至於動物園則以可愛動物為主,像狐獴、迷你牛、迷你羊、侏儒猴…等。

盼帶動觀光 公所將助交通規劃

該座鳥園與坪頂里七股神木距離很近,九九峰也相距不遠,草屯鎮公所去年已未雨綢繆,除協助與附近農民溝通,將在假日提供農地作為停車場外,也有意在假日規劃從富寮里進入,繞到坪頂里下山的單向交通動線,讓遊客順道到坪頂里或平林里的九九峰一遊,如此就能讓俗稱「路東」地區成為新的休閒觀光帶。

草屯鎮富寮里鳥園已通過環評,業者標榜要做亞洲最大的鳥園。(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富寮里鳥園已通過環評,業者標榜要做亞洲最大的鳥園。(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