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工商汽車科 開設軍警專班

2018/02/24 06:00

加強考試科目 卅多位學生就讀

〔記者鄭淑婷/龜山報導〕私立成功工商去年起在汽車科開設桃園第一個「軍警專班」,選讀的學生除了本科課程,會額外加強軍警學校入學考試科目,唯一的女生丁文晴說,她對警察工作有好感,加上家人、師長鼓勵,期許畢業後能順利考上警校。

校長鄒紹騰表示,校內有許多經濟弱勢的學生,希望學生在學習技能之餘,未來可以有份安定的工作、有助翻轉家庭狀況,另也讓職校學生有機會將軍警校納入升學道路的考量,因此從去年起在汽車科開設「軍警專班」。

鄒紹騰表示,目前汽車科有兩個班級,選讀「軍警專班」的學生有卅多人,三年內除了有一般汽車科的課程、考取相關證照,另安排加強國文、英文、數學、歷史、地理等軍警校入學考科的課程,為了讓學生多了解軍警職業、確認自己是否真有興趣,除了安排憲兵退役的導師李震亞負責帶班,可以隨時解決職涯疑惑,也不定期舉辦相關講座、計畫安排學生到警局及軍營參訪,且這學期打算與公職補習班合作教材,協助學生抓住考科命題方向。

鄒紹騰表示,「軍警專班」自由度很高,學生對未來可以有各種規劃,可以考軍警校,也可報考四技二專;學生范晨宥、鄭伯偉說,選讀軍警專班除了學技能,也多了一條路可以選擇,平時看警察執勤正義又帥氣,畢業後希望報考警校。

學生翁憲鴻說,同學中大多想報考警校,但他比較嚮往軍人生活,立定志向投考軍校;學生林詠誠則說,雖然選讀「軍警專班」,但他應該還是會走本科行業,畢業後盡早投入職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