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祈福求財 吉祥物「小白」夯

台灣燈會企業燈區聯邦銀行設置的「希望、祈福」裝置藝術燈組,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拍照祈福。(記者林宜樟翻攝)

台灣燈會企業燈區聯邦銀行設置的「希望、祈福」裝置藝術燈組,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拍照祈福。(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8/02/23 06:00

〔記者林宜樟、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舉辦今年台灣燈會,企業燈區由國內各大知名企業參與,聯邦銀行以今年生肖「狗」年的吉祥物Mykonos(小白)主題的裝置藝術燈組「希望」,讓民眾可在神社中祈福及寫掛心願卡片,吸引遊客欣賞。

台灣燈會企業燈區有電信業者「台灣之星」打造的科技燈,以大小、型態不同的立方體堆疊,搭配流動光束動畫;上銀科技與勤堃機械以精密機械手臂結合燈光秀,也相當吸睛。

聯邦銀行的主題裝置藝術受歡迎,遊客看到各種造型的小白直呼「超可愛」,搶著拍照,並前後搖晃祈福繩,向象徵財源滾滾的「$」符號裝置藝術祈福;來自雲林的張姓遊客說,年節逛燈會,到銀行設置的主題花燈求財最應景。

聯邦銀行人員表示,同仁構思設計以「希望」為主題,由大型的小白做指引,走進鳥居後看見象徵「希望」的神社,由粉紅色「金豐收小白」坐鎮燈區,並有邱比特造型的「愛情小白」、拿著福袋的「幸福小白」、捧著鈔票與算盤的「賺錢小白」、搖著呼拉圈的「健康小白」、念書寫字的「智慧小白」和向上天祈求的「祈願小白」圍繞,庇佑民眾心想事成,人生各方面都豐收。

梅山太平村燈會 今晚點燈

另外,梅山鄉太平村「文昌鳳舞耀太平」燈會,今晚六點於三元宮廣場點燈;太平村長嚴清雅說,燈會請國際級藝術家王文志製作的主、副燈,白天是裝置藝術展,晚上變成閃耀燈會,「文昌鳳舞」主燈高七.六公尺,以特有的編織手法,將冷硬金屬營造出宛如竹枝柔韌非對稱自然曲線風格,獨樹一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