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螺果菜巿場內無充電站 電動車難推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右二)昨希望西螺果菜公司交易區,能夠以電動車取代柴油車載貨,籲請地方努力推動政策。(記者陳燦坤攝)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右二)昨希望西螺果菜公司交易區,能夠以電動車取代柴油車載貨,籲請地方努力推動政策。(記者陳燦坤攝)

2018/02/13 06:0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西螺果菜公司為降低交易場空氣污染,這幾年竭力推動電動車,但業者認為電動車續航力不佳,市場內無充電站,相當不便,替換意願不高,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視察果菜公司,請地方政府加緊推動汰換柴油車,改善交易環境與空氣品質。雲林縣環保局回應,已與台電協調設置充電區,提高業者改裝意願。

柴油車排放廢氣 農委會主委關切

春節將近,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天在立委蘇治芬及縣議員蕭澤梧、廖秋萍、廖錦珠等人陪同下,前往西螺果菜公司了解菜量供應現況,菜販普遍向主委反映價格平穩。林聰賢強調,農委會目前沒有釋出進口冷凍蔬菜打算。

但林聰賢對對交易區柴油車排放廢氣、造成空氣品質不佳相當關切,希望加速推動以電動車替換柴油車,降低廢氣污染,西螺果菜公司說明,低污染電動車推行多年,但業者接受意願低。菜販則指出,電動車載貨量低且續航力不如柴油車,尤其市場內沒有充電站,使用電動車不方便,多數攤商仍以柴油車為運輸工具。

業者改裝意願低 縣府盼台電協助

業者接受度低,西螺果菜巿場、鎮公所也無奈,因設置充電站受限現有法規,欲引進民間電動車業者設站,也須依法招標,儘管縣府提出電動車補助計畫,菜販接受度依舊不高。

縣議員廖秋萍表示,去年她曾召開座談會向業者說明,若以原車體改裝,中央與縣府補助費用可達七成,雖然去年改裝數量提高至三成,距離全面汰換還是有一段距離;縣議員蕭澤梧則建議將補助改裝期限由今年底再延長,再試著說服業者改裝電動車。

林聰賢表示,縣府及鎮公所須加緊努力推動政策,中央才能協助;縣環保局則回應,已與台電協調,希望在載電量容許範圍設置充電區,提高業者改裝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