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私校配合減招 怨公校沒同步

2018/02/10 06:00

教局︰公校明年起每班減招一人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少子化浪潮不可逆,台北市高中職學校面臨招生壓力,台北市教育局打算「雙管齊下」,推動公、私立減招計畫同時「減班且減人」,不過有私校校長昨在公私立中學校長會議抱怨,少子化加劇私校招生困難,已成為全面性災難,但今年僅私校配合減人,公校卻維持,沒有減班也沒減少招生人數;為此,教育局長曾燦金解釋,因招生簡章審核時間的影響,所以今年來不及,公校從明年開始確定每班減招一人,從現行每班卅六名學生降為卅五名。

教育局昨在北市建國中學舉辦中學校長會議,聚焦在少子化衝擊招生的議題;北市私立大同高中提案,少子化加劇私校招生困難,已成為全面性災難,教育局推出公、私校減招計畫,應多留意並給予私校關懷與協助。大同高中校長陳火炎說,一○七年度每班五十人減了三人,學校本來是可以招滿的,但在教育局一聲之下就配合減招,公校卻沒有減班減人。

陳火炎呼籲,減招計畫希望公、私立一起來;曾燦金強調,少子化問題是要共同面對,會要求同仁擇期邀私校代表一起來討論。

曾燦金說,一○七年度公校招生簡章要事先審核,時間來不及,不過一○八、一○九年會要求公校每班減一人;他也鼓勵私校「自救」,可思考轉型或類科調整,讓辦學更有特色,吸引學生就讀。

因應環境 教局建議調整職業類科

曾燦金舉例,私校從產業需求與大環境變動,自主調整校內的職業類科,例如今年就有三私校要開辦長照服務科,或者思考轉型發展,私立高中往下辦學開設國中部,或能向上發展,目前實驗教育法有公告,高中職可改隸為實驗大專學校,但作業細節尚未公布,這些都是私校可以考量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