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最大的圖書館 4月完工

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暨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預計四月可完工。(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暨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預計四月可完工。(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8/02/10 06:00

〔記者周敏鴻、陳昀/綜合報導〕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暨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的新建工程進度已達八十六%,四月完工後將進入內裝程序,預計今年十月底可啟用,未來將規劃有音樂樹的戶外音樂地景公園,讓民眾可以在樹下聆聽台灣民謠的美好。

市長鄭文燦昨天前往視察新建工程,他說,舊龍潭分館建於一九七九年,使用即將屆滿四十年,桃園升格後,配合龍潭區公所、戶政事務所遷往行政園區的計畫才決定遷建,有「台灣民謠之父」美稱的鄧雨賢,創作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市府為整合相關歷史,另將龍潭分館的A棟二樓規劃為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與辦公空間,其餘樓層將做為藝文展覽、親子閱覽空間等,至於B棟則是獨立的展演空間,讓龍潭區民眾能就近欣賞各種高水準的表演。

鄭文燦說,總經費高達五億兩千萬元的龍潭分館,將是桃園市內最大的圖書館,除了豐富館藏以及鄧雨賢所處年代的文史典藏、台灣音樂史料典藏、影音圖書資料,綠建築的造型將成為龍潭區的文化地標與地景公園。

另外,市立圖書館推動社區購書補助,鼓勵社區利用閒置空間打造閱讀空間,通過的社區可補助五萬元到十萬元,即日起至五月五日開放已立案的公寓大廈或社區申請,二月廿四日、三月三日將在市府文化局、市立圖書館平鎮分館召開說明會,詳情可上市圖官網,電洽:286-8868轉202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