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營直升機進駐蘭嶼 計畫延後

蘭嶼機場若風速過大,不利定翼機起降,常因此而停飛。(記者王秀亭攝)

蘭嶼機場若風速過大,不利定翼機起降,常因此而停飛。(記者王秀亭攝)

2018/02/07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蘭嶼鄉公所為解決東北季風期間,風速過大飛機就停飛多日問題,提出直升機進駐蘭嶼計畫,原定昨天與德安航空合作,啟動直升機協助試飛紓困,未料發生黑鷹直升機協助蘭嶼傷患後送勤務失蹤,蘭嶼鄉公所只好緊急延後計畫,何時試飛會再另行公布。

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表示,冬天強勁東北季風常讓台東往返蘭嶼的飛機停飛,船運一周只有兩班,考量鄉民有限時洽公、急迫生活往返、一般醫療及安寧返鄉等,不符合緊急醫療後送條件者,不會孤立無援,鄉公所與德安航空合作,試圖利用民用直升機紓困,只要飛機三天以上不飛,就開放鄉民有緊急需求時申請。

德安航空公司董事長郭自行指出,蘭嶼機場周邊地形特殊,東北季風季節只要風速過大,定翼機即無法起降,若船運又停航,蘭嶼宛若孤島,直升機可承受的風速較定翼機大,德安所有的兩架直升機雖非大眾運輸工具,但蘭嶼鄉公所考量鄉民需求,而提出直升機進駐蘭嶼計畫,解決現行定期航班及海上運輸受天候因素停航問題。

由於往返台東、蘭嶼的二月定期航班已經停飛五天,夏曼‧迦拉牧與德安航空溝通後,原定在昨天上午使用KAWASAKI BK-117-B2直昇機,在台東機場開始試飛,輸運孕婦、老人、小孩等不適合坐船的蘭嶼居民回鄉,協助蘭嶼鄉民醫療後送的黑鷹直升機卻在五日深夜失蹤,鄉公所緊急宣布延後。

蘭嶼鄉公所表示,民間直升機進駐蘭嶼計畫仍會持續,但試飛日期要再評估,應該會在農曆年節前後試飛。

至於蘭嶼、綠島醫療後送醫機制,台東縣衛生局醫政科長蘇美珠表示,經兩鄉衛生所醫師評估後,需緊急送醫治療的病患,符合空中轉診後送條件者,經空轉審核中心同意,由空勤總隊直升機後送,不符空轉條件者,仍有緊急就醫需求者,會轉由海巡署巡防艇協助運送,狀況輕微且可自行搭機的病患,則改搭交通船或飛機至台東市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