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簡單交通APP 輕鬆規劃春節旅遊

「Easy Traffic」APP可查詢周邊停車場還有多少空位。(記者張菁雅攝)

「Easy Traffic」APP可查詢周邊停車場還有多少空位。(記者張菁雅攝)

2018/02/02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春節出遊規劃路線、找停車場免煩惱,市府與科技公司合作開發「Easy Traffic簡單交通」APP,即日起開放下載。市府資訊中心表示,該APP結合交通運輸規劃與即時大眾運輸資料,提供停車場、拖吊場、車隊叫車服務等資訊,還有客製化訂閱服務,讓民眾輕鬆規劃個人旅行。

找路、搭車、停車、叫車 都方便

資訊中心表示,為展現政府開放資料品質,經濟部工業局補助景翊科技公司開發「Easy Traffic簡單交通」APP,由業者提供資料正規化工具,政府提供所需的資料,達到跨機關整合資訊。

資訊中心指出,坊間有許多交通類的APP,大多是單一性質,民眾要查詢公車到站時間、附近停車場、規劃路線及導航等,必須使用不同APP,「Easy Traffic簡單交通」則為複合式APP,提供台鐵、高鐵時刻表、拖吊場資訊、車隊叫車、停車場位置及停車費用查詢,還能看到重要聯外道路、國道與快速道路的即時影像,出門前就能掌握路況。

可記錄常用路線 公車快來會提醒

資訊中心表示,民眾進行路線規劃時,輸入起訖點位置,若選擇大眾運輸工具,APP會提供附近公車站牌、公共自行車站地點及距離;若選擇開車,除了建議路線,使用者也可以自訂路線。

另外,這款APP有客製化訂閱服務,若自訂路線,可把常走的路線記錄下來,訂閱後,就能在首頁看到常用的即時路況。若是公車族,可以記錄搭乘的公車路線及站牌,公車快到站前,APP會主動提醒,使用者就不必一直注意著時間。

資訊中心表示,由於這個平台在與市府合作前,原本就有一定基礎,因此,除了台中市以外,鄰近的彰化、草屯等地停車場、拖吊場等相關資料也都在裡面;APP已經開放下載,春節快到了,屆時可以做為民眾出遊時的好幫手。

陳小姐下載APP後表示,因為功能很多,要花一些時間熟悉操作,熟悉後,確實這個APP可以抵好幾個APP,尤其是有道路即時影像,出門前提早查詢路況,就能先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