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更處合署大樓 將比公宅還貴

2018/01/31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將斥資五億元興建都更處新合署大樓,民進黨市議員周柏雅發現,該處營建成本每坪單價高達十七.五萬元,竟比公共住宅每坪單價十一.五萬元還貴,堪稱「豪宅級」合署大樓;質疑近年市府還砸錢闢建每坪造價十六.六萬元的稻香市場大樓都更,卻不願積極處理利用宿舍,等待都更、改建的宿舍就有九處,其中五處市警察局宿舍,罔顧員警權益。

如估算市府近年興建的新大樓造價,周柏雅說,都更處合署大樓每坪單價十七.五萬元,超過萬華雙子星每坪九.四五萬元、北投稻香市場聯合辦公大樓每坪十六.六萬元。若以每坪十萬元蓋都更大樓與稻香大樓,總計可節省五.六億元工程款!就算用公宅均價十一.五萬元來蓋,也可節省四.四億元,這四億元可蓋四千四百坪警消宿舍。

北市目前有四處警察宿舍待改建,位於北投區大同街、大安區瑞安街、中正區中華路二段、士林區社正街,基地面積共一三八七.八七坪;另外大安區通安街,財政局與警察局也持有基地面積共二六○.四五坪建物,仍在評估都更。評估都更建物尚有三筆、基地面積共一六九九.四一坪;另一筆基地面積三○八.八五坪環保局宿舍,則在進行官司。

副市長︰還要呈報

對於合署大樓造價比公宅昂貴,副市長林欽榮說,該試算造價,只是北市府編列預算的概估值,還要層層上報市府高層報告,願接受議員詳細檢驗,未來訂定造價時也會特別注意。

至於警察宿舍遲未都更,林欽榮則解釋,社正街宿舍公辦都更案,可望今年開工;此外,他也與市警局承辦人員協調,有些基地無法自行辦理都更,則由公務預算支應,接下來會進行大安區通安街警職員宿舍都更案,部分空間提供社區做區民活動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