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站增設載客接駁車道 農曆年前完工

高鐵公司委託南市工務局在站前廣場增設U型載客接駁車道,明年二月中旬完工,圖為模擬示意圖。(記者洪瑞琴翻攝)

高鐵公司委託南市工務局在站前廣場增設U型載客接駁車道,明年二月中旬完工,圖為模擬示意圖。(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7/12/06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高鐵公司委託南市工務局在站前廣場增設U型載客接駁車道,預定今天進場施作,明年二月中旬完工,期望趕在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前啟用,有效紓解尖峰站區大量人潮與車潮。工務局表示,從十月接辦到規劃施工才幾個月,「這件算是很有效率」。

武當路接駁區 民眾反映不便

工務局表示,高鐵台南站區自今年四月五日開始試辦接、送分流措施以來,有效改善高鐵台南站成立十年來接、送計程車或民間車輛多湧向歸仁大道的車站出口,尖峰時間常造成大打結的交通問題,可是分流後接駁區設置於武當路上,仍經常有乘客反映站區至武當路臨停載客區距離過遠,相距大約一百公尺,除了無法遮風蔽雨外,尤其對於提重行李的旅客很不方便。

未來小客車可開進臨停載客區

工務局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市長任內就關注指示,經交通部高鐵局邀集相關單位研議後,決議在車站大廳及武當路間的站前廣場,增設U型載客接駁車道,全長二百五十公尺,經費一千一百萬元,由高鐵公司負擔,未來接駁車道完成後,小客車可以開進臨停載客區,而離站的客人只「走十公尺」就能輕鬆搭上車往市區,對於接送分流措施亦有加分效用。

工務局表示,U型接駁車道設計寬度為七公尺至十公尺,配置單向雙車道及臨停載客區,同時增加臨停載客區長度紓解尖峰時段大量人潮與車潮,有效縮短到站旅客接駁距離及時間。而工程規劃時,考量與既有景觀之一致性,仍保留車站廣場前的荷花池開闊視野;另為減低對環境的影響,工程範圍內的三十六株喬木將進行二次斷根與補償性修剪後,移植至車站的西北側公園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