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竹溪寺重建動土 請來352位法師居士

台南市南區竹溪寺昨天動工重建,60餘位法師列隊進行灑淨儀式。(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南區竹溪寺昨天動工重建,60餘位法師列隊進行灑淨儀式。(記者王俊忠攝)

2017/12/04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建寺達三百五十二年歷史的台南市南區竹溪寺,昨天動工重建,廟方特地找來三百五十二位法師、在家居士,參與動土重建工程。據了解,竹溪寺將斥資八億元重建寺廟主殿;兩億元興建書院已完成,昨天揭幕啟用;竹溪寺主殿預計一一一年完工。

位在南市南區體育公園內的竹溪寺,為台南四大古剎之一、屬於禪門臨濟宗,正殿供奉釋迦牟尼佛、藥師佛與阿彌陀佛三寶佛,所在地鄰近竹溪、古名桶盤淺,寺中有號稱台南三大名匾之一的「了然世界」匾,有學者考據是全台第一間佛寺,三百多年來竹溪寺至少歷經七次以上修建、增建。

建於明朝永曆年間的竹溪寺,九十四年現任住持資定法師有感於寺廟多次增建、修建,讓建築本體結構安全產生問題,且遇大雨溪水暴漲釀成寺內淹水,內部動線不佳,也造成來寺的在家居士困擾,決定進行整體重建,九十九年啟用竹溪會館安頓寺眾,昨天終於啟動重建工程。

寺方表示,主殿與後方博物館,預計一一一年完工啟用;書院收藏該寺珍貴的柱聯與拓印等文物,並提供寧靜讀書場所,也將積極參與文化教育工作,提供弱勢學生更多教育資源與機會。未來對於有古蹟價值的舊山門、八卦井歷史建築,寺方決心妥善維護,計劃向市府申請列入古蹟保護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