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有排他嗎﹖

2017/11/14 06:00

台灣有用排他性來與中國發展關係嗎?

參加APEC的宋楚瑜說要以和平、繁榮和夥伴關係為原則;他說的對,但是台灣有用排他性和中國往來嗎?

排他性的指涉無限寬廣,可以政治、經濟、人民與文化交流、國際組織活動等等。然而,這一雙手不在台灣吧?因為,台灣商人台灣錢早在上世紀鄧小平開放時,就已前仆後繼,義無反顧地進入投資,沿海開工廠、內陸開通路、大西北開慈善事業。

如何?多少台灣菁英拚命呢?中國有大大感念他們的富強路是怎麼走來的?從抱台胞到罵台灣,錢是英雄膽,有錢就看扁曾經為他們創造繁榮的台胞?

是台灣人奶大中國的!

台灣人的一雙手只是推拒侵犯,想吃掉自己的中國人;總統蔡英文的最低限度也只是維持現狀。誰破壞現狀呢?中國。在國際場合壓制、惡霸台灣,不勝枚舉。

台灣的雙手擁抱中國過,是對方推開的。到今天,台灣依然暖呼呼的。冷,是中國!(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