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佈老志工」存服務時數 助人也助己

市長朱立倫頒獎表揚佈老志工服務時數最多的劉菊梅(左),逾二千七百小時。(記者翁聿煌攝)

市長朱立倫頒獎表揚佈老志工服務時數最多的劉菊梅(左),逾二千七百小時。(記者翁聿煌攝)

2017/11/11 06:00

劉菊梅 服務時數逾二千七百小時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中央有意推動「時間銀行」的志願服務作法,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到永和區探視六十六歲的「佈老志工」劉菊梅,她三年來已服務十八位長輩,累積服務時數達二七五九個小時;朱立倫說,新北市推動「佈老時間銀行專案」已有四年,鼓勵民眾「存老本顧未來」,助人也助己。

社會局:推行4年 佈老志工達2114人

市府社會局長張錦麗指出,截至今年九月,新北市的佈老志工已達二一一四人,受服務的長輩數累計達三六三五人,總計佈老志工的累計服務時數已超過廿萬小時,歡迎民眾一起擔任佈老志工,一同關懷服務社區長輩,意者向社會局申請。

她說,新北市自一○二年十月推出「高齡照顧存本專案」,透過召募佈老志工及世代志工服務在地長輩,達到減輕家庭照顧壓力,擔任佈老志工或世代志工的服務時數都可永續存取,為自己或親友儲存未來的照顧服務需求。

佈老志工 將來可優先申請服務

社會局社會工作科科長劉文湘說,擁有服務時數的佈老志工,年老時申請佈老志工服務具備優先權,佈老志工服務時數以一比一兌換,也可以「三比一兌換居家照顧時數」;至於年輕時沒有服務時數的一般民眾,年老時仍可申請佈老志工服務,差別是沒有被服務的優先權。

一般民眾 可申請服務但無優先權

劉菊梅說,照顧長輩很有意義,她樂在其中,從沒計算自己的服務時數,希望有能力一直做下去,為自己的未來存下老本,或捐做愛心公益使用都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