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中年改上路 柯文哲:明年底公務員選票跑光

2017/11/02 06:00

〔記者郭安家、王榮祥/綜合報導〕市長柯文哲日前砲轟中央、民進黨,被幕僚要求約束嘴巴,未料,柯日前於會議發言再對民進黨「撒鹽」,指小英政府的年金改革案預計明年七月實施,由於公務員開始感受荷包縮水,明年底縣市長選舉公務員票一定全部跑光光。對此,市府高層則說,市長意思是要「提醒」民進黨注意,年改已替民進黨製造強烈的反對者。

市府:市長籲綠營注意

有知情人士轉述,柯文哲日前主持會議時,席間有民間人士反映高齡九十歲親屬領不到重陽敬老禮金,希望恢復發放。柯文哲當場回應,一年前他已宣布砍重陽敬老金政策,如今等到領錢的日子來了,大家又出現負面情緒,他話鋒一轉提到明年七月起實施新年金改革制,到年底公務員票一定全部跑光光,並指民進黨這關會很難過。

柯又指他還債 高雄舉債

與會者表示,柯文哲也提到他跟陳菊一樣當市長,他是在還債,而高雄市二千六百億元的舉債額度,陳菊任內就用了二千四百億元,所以未來誰接陳菊的位置都會很難做,他還指出,如果他跟陳菊一樣當市長,民調也會很高;柯文哲還說:「反正現場沒有記者,不然又變成口水戰。」接著要求與會者不要對外講這些發言。

對此,台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證實,指柯文哲取消一千五百元重陽敬老金,深知民調下降不少,而中央年改政策則於明年七月實施,屆時公務員會有強烈被剝奪感,柯的意思是指此舉會對民進黨選舉造成壓力。一位市府高層則表示,柯文哲是以自身經驗,希望提醒民進黨注意,再說年改將於明年七月上線,離投票時間很近,殺傷力會很大。至於對高雄市長陳菊的評價,劉奕霆則表示,市長舉高雄財政為例,是想要表達高雄的財政負擔將會相對較重。

高市府:引用錯誤數據 首都市長的傲慢

高市副市長許立明表示,如果高雄能跟台北一樣,長年獲得高比例財政劃分的中央經費補助,甚至有高達一兆元的捷運建設,高雄絕對不會憑藉此先天優勢,去打擊其他縣市,也絕不會引用「錯誤的財政數據」,讓人感覺到「首都市長的傲慢」。 高市財政局說明,高市舉債上限為三千一百億元,目前舉債空間有五百四十億元,市長陳菊十一年任內舉債約一千億元,北市所提供數據並不正確。

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表示,民進黨施政敢做敢當,不像柯文哲「不敢做也不敢當」,砍重陽敬老金後還做很多想收買老人的活動,日前登山活動還害老人家受傷;她也呼籲柯文哲,不要忘了台北市是因統籌分配款占盡台灣便宜,如此罵高雄實不太公平。民進黨市議員劉耀仁則說,柯文哲是全世界嘴巴跟腦袋最接近的男人,呼籲柯文哲不要忘了當年勝選民進黨支持者是最大股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