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災農損 花蓮8鄉鎮列現金救助

2017/10/31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十月上旬因東北季風共伴效應,颱風沒來卻豪雨成災,農委會昨公告一○一一豪雨災害,花蓮縣共有富里等八個鄉鎮將受理農業災害現金救助。縣府農業處表示,受災農友可儘速到鄉鎮公所申請,安排前往勘災確定,救助金就會撥款。

花蓮縣府農業處表示,十月雨災,農委會針對花蓮縣受災較嚴重的八個鄉鎮,公告花蓮縣受理現金救助的作物別,包括富里鄉(食用番茄、辣椒)、瑞穗鄉(木瓜、落花生、甘藍)、新城鄉(大芥菜、落花生、甘藍)、光復鄉(大豆)、吉安鄉(結頭菜、甘藍、龍鬚菜)、鳳林鎮(薑、辣椒)、壽豐鄉(薑)、秀林鄉(甘藍)等。

今天起至十一月九日受理,共計十天,包含例假日,受災農戶可向八鄉鎮公所提出申請,由各公所勘災確認;申報期結束後,縣府農業處將會同農糧署東區分署、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各鄉鎮公所等前往抽查受災地點,完成後由縣府統一提報農委會,核定後即撥付救助金。

縣府農業處表示,花蓮總栽種面積八千六百四十七公頃的二期水稻,尚未列現金救助作物,原因是二期稻作因各鄉鎮南北區域不同、插秧時間不一致,生育期也有差異,僅部分水稻於十月雨災時適逢開花、孕穗期,災損情況暫時還看不出來,需後續觀察;農業處也呼籲民眾,如發現有農業災損可先主動向鄉鎮公所農業課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