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南側限高22公尺 可望鬆綁

高雄機場的南側禁限建管制可望鬆綁,開啟空港和市府的合作發展。(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高雄機場的南側禁限建管制可望鬆綁,開啟空港和市府的合作發展。(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2017/10/20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邀集交通部到高雄考察國際機場,交通部長賀陳旦允諾明年檢討解除管制高雄機場南側限高廿二公尺,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感謝交通部,強調繼市港合作後,空港和市府也將開啟合作發展。

交部長允諾 最快10個月內實現

小港機場周邊的禁限建管制,從民國六十八年公告,已實施三十八年,機場內雖規劃了南、北兩條跑道,但實際上南跑道僅做為滑行道使用,並實施禁限建的管制。

隨著時空變遷,機場周邊住商機能持續發展,機場南側居民反映南滑行道的管制已無必要,且影響人民依法興建住宅的權益。

高雄市都發局指出,一○三年起,市議員鄭光峰向當時的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反映此不合理現象,市府主動要求交通部檢討調整,終於在昨天獲得賀陳旦部長明確回應,最快十個月內,就可以解除南滑行道相關的管制規定。

影響200多公頃 2萬戶受惠

都發局說,包括小港、大寮、林園等地區均可鬆綁建築限高,影響面積二百多公頃,尤其是小港區港南、港興、大苓、三苓、正苓、順苓、六苓、宏亮、山東、青島、濟南、泰山、松金等里,就有近二萬戶可受惠,以緊鄰機場的飛機路民宅為例,限建高度可自二十二.四三公尺放寬至三十七.九三公尺。

史哲表示,高雄機場的禁限建管制鬆綁,開啟空港和市府的合作發展,市府將持續與中央合作,把小港機場打造為具有高雄特色的新南向國際門戶。

民航局昨天也針對「高雄機場二○三五年整體規劃」進行報告,指出高雄機場過去五年運量增加約二百萬人次,機場必須轉型改變,未來將進行空側的滑行道系統改善及快速滑行道工程、機場北側新建圍牆、東側及西側維修棚廠與停機坪新建工程;陸側則有國內航廈改建新航廈及停機坪新建工程、國際線空橋汰換工程、轉運中心新建工程等,都會分期進行。

對此,立委劉世芳表示,民航局規劃十年才能完成高雄機場航廈的擴建,交通部應提早準備,避免錯失國際潮流,失去擴建的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