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裝大遊行 柯穿吊帶褲玩復古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日下午至迪化街出席觀傳局大同進行曲系列活動,過程中以復古服裝亮相,與民眾近距離互動。(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日下午至迪化街出席觀傳局大同進行曲系列活動,過程中以復古服裝亮相,與民眾近距離互動。(記者羅沛德攝)

2017/10/15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玩賞台北舊城區,台北市觀傳局推出「大同進行曲」系列活動。首波活動昨下午在大稻埕和大龍峒登場,不但有重回一九二○變裝大遊行,晚間還有大同進行曲音樂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再開金口獻唱台語老歌「媽媽請妳也保重」,現場氣氛熱烈。而串聯萬華與大稻埕的觀光公車「綠17」昨也正式開放搭乘,帶民眾深度遊覽舊城風華。

「大同進行曲」系列活動即起至十一月十九日期間舉行,內容包含「歌謠台北故事特展」、「走讀大同系列小旅行」、「說唱台灣歌謠專題講座」等,宣傳大稻埕城市博物館施政成果及亮點。昨邀柯文哲與副市長林欽榮、陳景峻走訪大稻埕,並參加變裝遊行。

雖然降下大雨,仍有不少民眾熱情參與,柯文哲也換上一九二○年代醫師造型,頭戴紳士帽、身穿吊帶褲、打上領結,難得「盛裝」讓柯肢體略顯僵硬,會後受訪時他笑稱演員沒有選擇服裝的權利,大稻埕將會變成徒步區,重現一九二○年代風味。晚間柯則到大龍峒六藝廣場出席「大同進行曲」音樂會。

觀光公車綠17 懷舊上路

此外,觀光公車「綠17」昨上線,車內空間打造舊時代意象,展示真實布製品、熨斗、熨斗台等素材。游姓民眾稱讚「綠17」很漂亮,搭公車還可以了解歷史很棒。民眾郭小姐也認為裝飾很有創意,但怕影響乘客的置物空間;林姓民眾說,座椅的部分若換成布的材質會更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