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田菱角季登場 來嘗美食賞水雉

菱角冰皮餅、菱角鮮奶露創意食品美味又有趣。(記者楊金城攝)

菱角冰皮餅、菱角鮮奶露創意食品美味又有趣。(記者楊金城攝)

2017/10/08 06:00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前總統陳水扁的故鄉官田區,是全台最大的菱角產地,好吃的官田菱角已上市,官田區公所舉辦二○一七「友菱友雉遊官田」官田菱角季,昨天在官田區體育公園多功能球場登場,菱角農產市集十分熱鬧,菱角體驗區的菱角知識讓遊客大開眼界,驚呼說:「原來菱角長在水裡」。

代理市長李孟諺也到場幫忙推銷官田菱角,他推薦遊客在假日有空閒時能到官田走走,品嘗美味的菱角及欣賞美麗的水雉。

官田菱角季今天還有一天活動,官田區長顏能通說,除了行銷官田菱角,菱角季也將官田推動友善耕種、綠色保育行動的理念和成果持續推廣出去,讓更多菱農參與友善耕種和消費者願意購買菱角,使菱角、水雉永續下去。

有闖關遊戲、彩繪DIY

菱角季除有熱鬧的表演活動和菱角闖關遊戲,現場還送出限量三百份的蟲草魚丸湯免費品嘗,也有菱角吊飾、菱角娃娃創意彩繪DIY體驗,大人、小孩玩得很高興。

官田國中校內 示範燒菱殼炭

官田國中校內「讚炭之旅」活動,則是為遊客示範燒製菱殼炭、製作菱角染,導覽解說友善耕種的可食地景菱角田,校長陳文財親自解說燒製菱殼炭要至少高溫一千度,但又不能燒成灰。

公所和地方並成立官田烏金社區合作社,發展稱為「烏金」的菱炭產品如菱炭米、烏金手工皂等農村經濟。

官田菱角近年價格不錯,一分地菱角田的收益七、八萬元起跳,菱農賺得笑呵呵,降低農村人力老化、農業缺工的衝擊,今年官田菱角栽種面積增加到三百廿公頃。

參觀菱角體驗區,大、小遊客驚呼說:「原來菱角長在水裡」。
(記者楊金城攝)

參觀菱角體驗區,大、小遊客驚呼說:「原來菱角長在水裡」。 (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