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二生捐紅包 贊助家扶高中職助學金

國小二年級小學友把自己進步獎紅包捐出來,要幫助大哥哥、姐姐求學。(記者詹士弘攝)

國小二年級小學友把自己進步獎紅包捐出來,要幫助大哥哥、姐姐求學。(記者詹士弘攝)

2017/09/10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家扶學子昨天頒發五百六十一名高中職以上受扶助學子助學金,發出五百七十九萬元,主任廖志文表示,助學金都是勸募而來,其中包含一名國小二年級生所捐贈的兩個進步獎「紅包」一百五十元,金額不高,卻彌足珍貴。

雲林家扶舉辦新學年助學金發放,兩百六十二名大專生每人可獲一萬五千元,兩百九十九名高中職生每人六千元,助學金總金額五百七十九萬元。廖志文說,近年助學金勸募愈來愈來難,目前還短缺兩百卅萬元,只能先調度其它預算填補,讓孩子能無後顧之憂就學。

廖志文分享一則捐款小故事,這個暑假,有個國小二年級學生在媽媽陪同下到家扶捐款,他說要幫助家扶大哥哥大姐姐唸書,所以把自己領到的進步獎第四名紅包五十元、第三名紅包一百元捐出來,雖然金額不是很高,但他深受小朋友捐款行為感動,期許家扶學子們努力向學,提升自我能力。

今年助學金發放典禮也特別與家扶學員才藝成果發表結合,活動擴大辦理,要讓受扶助的學子與社會大眾看到,接受幫助的家扶學員,也能夠在才藝上發光發熱。

活動在「幻藤戰鼓隊」震天鼓聲中開始,活潑街舞接力演出,還有充滿驚奇魔術表演,最後由舞獅與太鼓結合的「雷鳴戰鼓」劃下句點,表演者不是家扶的學員,就是接受家扶輔導的團體,過程中的力與美,贏得如雷的掌聲。

太鼓表演成員徐明信表示,學習太鼓已經三年,上台演出讓他對自己更有信心,希望未來能有機會繼續精進學習太鼓,換他去教導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